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指导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指导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指导中心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指导中心全心全意为晋中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保障。负责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研究和指导工作,配合做好全市养老服务业相关检查、考核和服务标准制定、评定工作,对全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实行监督和检查,制定试点工作任务考核评比办法,对全市养老服务业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和教育。

(二)单位构成

    单位在职人员7人,主要设有办公室、党群办、规划培训科、发展研究室、财务等科室,全面保障全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和指导督查。

二、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93.93万元,比2018年增加24.6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项目9.6万元以及工资调整等经费15.0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80.83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65.76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5.0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入1人,且人员工资进行了调增。

2.2019年项目支出13.1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3.5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9.6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弥补公用经费不足,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培训以及宣传费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开始正常运转,各项业务逐渐展开。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比2018年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0.05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0.95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6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0.4万元,印刷费1.2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使用其他单位房屋17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部门预算草案表_[038]晋中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指导中心.xls

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培训.xls

宣传费.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