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养老保险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养老保险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养老保险中心

2017度部门决算

一、晋中市养老保险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养老保险中心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事业单位,综合管理全市机关事业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及全市农村城镇居民社会保险工作并监督实施。在编人数32人,在职人数29人,离退休人员3人。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为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无单位构成。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晋中市养老保险中心.XLS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年收合计 469.31万元,比2016增加98.53万元,增幅26.6%,主要原因是:1、为加快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目标,我市开展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并购置了必需的系统软硬件及办公设备。2、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中心扶贫人员帮扶左权县路家庄村,拨付扶贫款和扶贫人员的驻村补助和工作经费。3、代财政缴纳军转干部的养老金。但是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压缩开支。4、上级拨付精神文明奖。其中财政拨款收452.00万元,占比 96%;上级补助收入17.26万元,占比4%;其他收入(利息)0.05万元,占比0.009%。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02.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52万元,占比64%;项目支出183.03万元,占比36%。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全年支出502.5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8.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3.9%,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较2016年决算增加127.52万元,增长38.5%,主要原因有:1.上级补助收入用于精准扶贫的开支。2.新增全民参保项目软件及办公设备购置、宣传及印刷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的缴纳,较2016年决算增加0.52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是新考入公务员一名,机关养老考入一人,工资和保险追加。住房保障支出31.9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的缴纳,较2016年决算增加3.8万元,增长13.5%,主要原因是新考入公务员一名,调入机关养老五人,工资追加。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2017年三公经费0万元。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46,,比2016年增加3.64万元,增9%,主要原因是机关养老改革,业务量加大,新调入五人,购置办公设备和票据等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36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金额1930.5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502.55万元,评价得分93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1个,涉及金额1930.5万元,重点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1930.5万元,评价结果等次为优秀的1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