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晋中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国家、省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相关技术标准,推进大数据战略和“数字晋中”建设,协助拟订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发展规划、政策措施、标准规范和评价体系并协助组织实施。

2、负责开展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安全、运维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协助开展全市政务领域大数据、云计算、电子政务外网等统一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管理和监督工作。指导其他领域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3、负责数据资源的统筹管理。建立、完善数据资源统筹管理体系,管理政务数据资源和社会数据资源,指导、规范、管理数据资源交易工作。承担全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及基础库、主题库等建设管理工作,推动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交换、开放。协助编制数据资源目录,完善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推动建立和完善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平台,促进政务、民生、产业领域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共享开放。

4、负责电子政务工作。协助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负责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全市视频会议系统、全市政府OA办公系统等全市一体化政务信息系统的集约化建设、运行管理和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负责为全市政务信息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建立、完善数据服务政府的决策机制。负责为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提供设计咨询、可行论证、技术评审、运行指导、风险评估、效能考核、组织验收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负责为全市政务信息系统运维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5、负责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和行业指导。促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引导培育新兴业态,引导、扶持大数据行业协会发展,推进行业协会自律,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6、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单位构成

晋中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由办公室、财务人事部、发展规划部、大数据管理部、应用推进部、政府网站管理部、政务外网管理部、视频会务部构成。

二、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2633.53万元,比2021年减少1374.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本单位政务云年度服务费项目预算仅包含合同期内的未支付部分。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275.85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138.92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98%,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人数13人,2022年预算人数27人,2022年人数较2021年增加14人。

2、2022年项目支出2357.68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3868.82万元,2022年比2021年减少40%。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政务云公安大数据建设、软硬件更新维护、聘用制人员、市政府网站监测和集约化平台等保测评、专家咨询和培训费等,减少的原因是本单位政务云年度服务费项目预算仅包含合同期内的未支付部分。

3、“三公” 经费情况

2022年“三公” 经费预算2万元,与2021年相比没有变化,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保养运行和维护。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中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28.3万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9.18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200%。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护费等。增加的原因是机构改革后,本单位2022年预算人数由13增加到27人,其中转隶4人,调入7人,新招考3人。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2281.216万元,包括基本支出64.42万元,项目支出2274.796万元,包括政务云公安大数据应用595万元,市级电子政务外网网络服务费145.6万元,市政府网站安全运维项目5.7万元,视频会务系统维护费39万元,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等级保护测评费9.9万元,市级电子政务外网关键设备维护费13.9万元,软硬件设备技术更新费5万元,政府网群普查检测服务费9.8万元,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等保测评服务费9.9万元,晋中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IPV6 25.6万元,电子政务办公及基础运维外包服务费27.6万元,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系统运维项目27.925万元,政务云年度服务费1120万元,政务办公系统云MAS业务服务费2.371万元,全市视频会议系统统筹整合升级项目237.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绩效目标18个,政务云公安大数据应用595万元,市级电子政务外网网络服务费145.6万元,市政府网站安全运维项目5.7万元,视频会务系统维护费39万元,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等级保护测评费9.9万元,市级电子政务外网关键设备维护费13.9万元,软硬件设备技术更新费5万元,政府网群普查检测服务费9.8万元,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等保测评服务费9.9万元,晋中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IPV6 25.6万元,电子政务办公及基础运维外包服务费27.6万元,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系统运维项目27.925万元,政务云年度服务费1120万元,政务办公系统云MAS业务服务费2.371万元,全市视频会议系统统筹整合升级项目237.5万元,劳务派遣人员项目76.04万元,信息化专家咨询组经费项目5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8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的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一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属于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全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_202203230931471.xls

晋中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IPV6转换服务费_202203230931472.xls

电子政务办公(OA)及基础运维外包服务费_202203230931549.xls

晋中市政务云年度服务费_202203230931538.xls

劳务派遣人员经费_2022032309320014.xls

全市视频会议系统统筹、整合、升级优化项目_2022032309320418.xls

软硬件办公设备技术更新费_2022032309315712.xls

市级电子政务外网关键基础网络设备维保费_2022032309315611.xls

市级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费_2022032309320620.xls

市级电子政务外网网络服务费_2022032309315510.xls

市委市政府视频会议系统运维及设备租赁服务费_202203230931516.xls

晋中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系统运维项目_2022032309320317.xls

市政府网站日常普查监测服务_202203230931483.xls

信息化专家咨询组经费_2022032309320519.xls

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等级保护测评服务三级_202203230931527.xls

政务办公系统云MAS业务服务费_202203230931505.xls

政务云公安大数据应用中心_202203230931494.xls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431001]晋中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xls

市政府网站安全运维项目_2022032309315913.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