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委市政府信息化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 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委市政府信息化中心负责全市电子政务总体规划,标准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市电子政务网络系统及办公系统的规划,开发,建设,管理运维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内容保障和信息更新维护。负责中心电子政务网络,办公系统,网站的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二)单位构成

市委市政府信息化中心由办公室、网站科、技术科、视频会务科、党务内网科、综合规划科、大数据科构成。

二、信息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1639.68万元,比2018年增加160.3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74.4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151.07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5.44%,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

2、2019年项目支出1465.28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478.66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206.12%。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维护费,聘用制人员费用等。

3、“三公” 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 经费预算2万元,与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保养运行和维护。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市委市政府信息化中心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2019年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00%。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26.11万元,比2018年增加15.8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护费等。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342.28万元,包括软硬件设备,政务云服务费,车辆费,网站及视频会务系统维护费等。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项目为政务云年度服务费996万元,视频会议系统工程39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信息中心办公用房在市委大院,实有办公用车一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草案表_[426]晋中市委市政府信息化中心(1).xls

信息中心2019采购预算表.xls

晋中市市级预算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视频会议).xls

政务云技术科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