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体育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体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晋中市体育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体育局部门主要工作是:

1、组织实施体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全市体育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2、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体育发展规划,协调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市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

3、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测试和定期监测,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健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4、统筹规划全市竞技体育发展和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竞赛,研究和指导青少年体育以及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5、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协调体育场馆(地)和设施的建设及布局;研究拟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归口管理并发展体育市场,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

6、组织和指导体育宣传和体育领域重大科技研究成果的推广;制定体育教育规划,发展体育教育;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

7、指导体育总会、各单项体育协会等社会团体工作;负责全市性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负责编纂体育文史工作。

8、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行政单位1个晋中市体育局,事业单位4个晋中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晋中市体育市场管理中心、晋中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晋中市柔力球管理中心,共5个单位。

二、晋中市体育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610.09万元,比2017年减少346.2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568.84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693.9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25.1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办公设备购置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

2.2018年项目支出41.25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262.4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221.25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体育竞赛和群众体育,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各项体育比赛、运动项目减少。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5.65万元,比2017年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6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与2017年比较没有增减变化。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28.01万元,比上年减少6.3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10万元,差旅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印刷费7万元,邮电费1.75万元,会议费1万元,劳务费2万元,日常维修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5.05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万元,电费16.02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52.6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2万元,其他6.7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随人员减少的综合定额公用减少。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7.63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2.25万元,复印机2.5万元,输入输出设备0.3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1万元,硒鼓、粉盒2.5万元,印刷4.58万元,住宿及餐饮3万元,修缮工程10万元,其他仪器仪表1.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25.3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0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4000平方米,房屋产权归属于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体育局2018年三公经费及预算支出表.xls

2018年晋中市体育局项目绩效目标表2.xls

2018年晋中市体育局项目绩效目标表.xls

2018年晋中市体育局项目绩效目标表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