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体育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体育局

概况及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体育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体育局部门主要工作是:

1、组织实施体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全市体育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2、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体育发展规划,协调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市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

3、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测试和定期监测,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健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4、统筹规划全市竞技体育发展和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竞赛,研究和指导青少年体育以及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5、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协调体育场馆(地)和设施的建设及布局;研究拟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归口管理并发展体育市场,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

6、组织和指导体育宣传和体育领域重大科技研究成果的推广;制定体育教育规划,发展体育教育;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

7、指导体育总会、各单项体育协会等社会团体工作;负责全市性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负责编纂体育文史工作。

8、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行政单位1个晋中市体育局,事业单位4晋中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晋中市体育市场管理中心、晋中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晋中市柔力球管理中心,5个单位

 

二、体育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912.61万元,比2015年增加280.7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605.36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421.4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243.96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各项人员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2016年项目支出247.25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210.43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36.82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体育竞赛和群众体育,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项体育比赛、运动项目增加,各类培训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5.56万元,比2015年减少10.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6万元,比上年减少10.94万元;减少原因是公务用车比去年减少3辆。根据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其中拍卖1辆,报废2辆。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69.7万元,比上年减少12.97万元,主要用于水费、电费、取暖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办公场所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5个,涉及79.35万元。

 

三、2016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6年晋中市体育局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2016年晋中市体育局项目绩效目标表.xls

晋中市体育局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