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本部门职责

我中心主要担负晋中市城区内的道路、排水、泵站设施的新建与管养,是集建设、管理与养护为一体的差额事业单位,属市级财政拨款单位,经费均来源于政府财政拨款。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内设机构12个,包括办公室、财务股、技术股、材料股、生产股、维修股、安全股、沥青库、排水监测站、机运队、管理股、预算股,核定编制213名,总职工数244名,其中在:在册职工167名,退休职工77名。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747.15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5717.8万元,占比99.49%;上级补助收入29.14万元(防汛经费22.14万元,扶贫补助7万元),占比0.47%;其他收入0.21万元(利息收入0.17万元,赔偿费0.043万元),占比0.0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为5747.15万元,基本支出993.11万元,占比17.28%;项目支出4754.04万元,占比82.72%。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基本支出993.11万元,比上年增加了6.6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的调增,以及新调入人员。项目支出4754.04万元,主要用于支出材料款、人工费、办公费及弥补职工工资不足部分等。比上年增加25.19%,主要是新增开发区道路养护面积,补缴2014年10月至2017年底职工养老保险金及职业年金等。本年的支出中包含付上年往来账款金额未体现在当年支出中。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据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88%,比上年减少26.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汽车修理费用因发票未开出,没有计入当年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6万元,比上年减少0.2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我中心一般公务用车1辆,本年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维修费、汽油费、保险费等。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中心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1辆、其他用车1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工程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626.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86.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2.78 万元、支付采购服务支出 256.96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 个,共涉及金额11538.18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5717.8万元,评价得分94分,结果为优秀。

年末财政统筹道路养护68万元,清淤防汛38.28万元,设备购置10.2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决算(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