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商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队>详细内容

晋中市商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队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自创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商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队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商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工作是负责推进商领域行政执法,制定规范执法的相关制度,全面规范执法工作,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深化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执法培训,重点在成品油零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汽车流通等领域开展综合执法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成立2017年,部门预算主要由晋中市商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队构成

  2.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414.99万元,比2018年增加84.41万元。主要是因为2018年4月单位机构改革重组,从榆次区上划了12名工作人员,增加了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399.99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315.58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84.4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0.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3.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99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4月单位机构改革重组,从榆次区上划了12名工作人员,增加了工资福利预算支出

    2.2019年项目支出15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15万元,2019年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综合执法。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3.6万元,比2018年减少0.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公务接待费1万元,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比上年减少0.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公务车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9.25万元,比上年增加3.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3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6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18年4月单位机构改革重组,从榆次区上划了12名工作人员,增加了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5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6.0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0个,金额0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属于机关事务管理局调拨的,面积38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草案表_[308]晋中市商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队(3).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