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商务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目标申报表(1).xls

出口信用保险补助资金目标申报表.xls

粮安工程智能化粮库建设项目目标申报表.xls

粮安考核目标申报表.xls

内贸市场监测目标申报表.xls

清仓查库项目目标申报表.xls

全市粮食质量检测目标申报表.xls

市级应急储备目标申报表.xls

国内外市场开拓及展会目标申报表.xls

电子商务市级扶持资金目标申报表.xls

部门预算草案表_[307]晋中市商务粮食局(1).xls

 


 

 


 

 

 

晋中市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职能主要有五块:一是内贸管理职能,包括加快市场体系建设,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推进全市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改革发展,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等;二是对外贸易经济职能,包括对外贸易组织实施,进出口经营备案,对外经济协调,对外投资、境外加工贸易、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出口、对外援助等对外经济合作,核准限额内的外商投资项目合同、章程及变更(增资、减资、转股、合并),以及指导、服务、协调全市开发区工作等职能;三是行业管理职能,包括报废汽车管理,老旧车更新,负责批发、零售、餐饮、住宿、沐浴、洗染、维修、美容美发、人像摄影等行业的管理,成品油流通管理,物流行业管理等职能;四是商务市场监管职能,包括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进商务领域行政执法,制定规范执法的相关制度,开展执法检查,拟定规范市场运行的办法措施,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等。  

(二)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由一个行政单位:晋中市商务局,2个事业单位:晋中市贸易促进会、机关后勤中心构成。

二、晋中市商务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预算收入3274.44万元,2018年预算收入3590.84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316.4万元,主要原因为: 一是2018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已投入使用,今年只进行决算审计,所需要预算大幅减少所致;二是无出国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248.49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1234.46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11%。基本支出包括人员工资、保险、公积金等支出。增加原因主要为2018年有新招录人员导致预算增加所致。

2、2019年项目预算支出181.63万元,2018年项目预算支出235.11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22.7%。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粮食安全考核专项经费、国内外市场开拓及展会、全市粮食质量检测、开发区转型升级、行业品牌建设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冬季蔬菜储备、行业品牌建设项目预算减少。

3、 “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2.39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4.57万元,比2018年减少12.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减少12万元,减少原因2019年因公出境费用由财政统一安排;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39元。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年我局纳入预算管理政府性基金收入为1844.32万元,主要用于电子商务扶持1000万元,参见会展经费100万元,出口信息保险120万元等开支,粮食产后服务体系284万元,应急储备121.6万元、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建设127.1万元等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144.02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70.2万元,比上年增加73.8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的不同,以往只统计综合定额公用,今年新增其他公用(包括福利费、公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39.39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等11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6万元,车辆维修及保养服务7.39万元,餐饮服务6万元,其他9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10个,涉及1799.9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3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办公用房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提供,面积2662.05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20万元,其中:法律咨询5万元,肉菜追溯体系工程建设决算审计15万元。

2、本单位没有制定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