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商务局>详细内容

晋中商务粮食局2017年决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法规。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拟定我市贸易发展规划,指导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负责推进商粮领域行政执法,制定规范执法的相关制度,开展执法检查;拟定全市规范市场运行,指导商业信用销售。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研究提出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研究提出收储、动用市级储备粮的建议;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对全市“放心粮油”经销网络监督。起草全市粮食流通和市级储备粮油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承担对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和原粮卫生监测。负责全市政策性粮油业务的财务管理和核算工作;负责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开展粮食流通的合作和交流。承担市级储备粮油和应急成品粮油的职责;编制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监督检查市储备粮的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监督管理驻军部队粮食供应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进出口贸易发展战略,指导推进外经贸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进出口标准化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负责对外经济贸易协调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外商投资政策;依法核准限额内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审批管理工作。承担指导、服务、协调全市开发区工作;负责全市开发区设立的审核、申报工作。组织实施对外经济合作相关政策;依法管理和监督对外投资。协调指导对台贸易及民间经贸活动。

      (二)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由一个行政单位:晋中市商务粮食局,四个事业单位:晋中市贸易促进会、晋中市军供中心、晋中市检测中心,机关后勤中心组成,共有行政人员41名,全额事业人员31名,离休人员16名,退休人员123名。

二、决算报表(报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分为两项,本年收入共计34642511.11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492511.11元,其中:基本支出18591426.95元,占比53.89%,项目支出15901084.16元,占比46.11%。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97716.77元,完成预算的129.12%,用于机关人员工资及项目的开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60733.04元,完成预算的104.96%,主要用于离退休员及社会保险等开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6360元,完成预算的99.37%,主要用于人员医疗保险等开支;城乡社区支出2375924元,完成预算的9.19%,主要用于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及电子商务扶持等项目,之所以与年初预算差距较大,主要原因是电子商务等项目资金由财政予以直接拨付,不在我单位决算中核算造成;农林水支出360708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扶贫及参加展会等开支;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49932.24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市场运行数据统计等开支;住房保障支出1164677.16元,完成预算的97.27%,主要用于人员公积金及提租补助开支;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016459.9元,完成预算的130.47%,主要用于粮食专项业务活动及其他粮油事务的支出。较2016年决算支出减少17992267.46元,减少34.28%。

 (四)“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14105.52元,完成预算的68.56%,比上年减少64319.59元,主要是公车改革后车辆运行费大幅减少所致。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5246.52元,占比30.32%,比上年减少25224.59元;国内公务接待12次,104人,共计支出16735元,占比5.32%,比上年增加15663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接待费因手续不全,全部在本年结算所致。公务出国2人次,共计支出202124元,占比64.36%,比上年减少54758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591426.95元,较2016年19366882.88元,减少4%,减少原因为执法队单独核算所致。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7520662.89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13065.75元;服务类实际采购7407606.14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晋中市商务粮食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7.65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3419.26万元,评价得分87分,结果良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