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商务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商务粮食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预算表.xls

2017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晋中市商务粮食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法规。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拟定我市贸易发展规划,指导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负责推进商粮领域行政执法,制定规范执法的相关制度,开展执法检查;拟定全市规范市场运行,指导商业信用销售。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研究提出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研究提出收储、动用市级储备粮的建议;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对全市“放心粮油”经销网络监督。起草全市粮食流通和市级储备粮油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承担对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和原粮卫生监测。负责全市政策性粮油业务的财务管理和核算工作;负责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开展粮食流通的合作和交流。承担市级储备粮油和应急成品粮油的职责;编制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监督检查市储备粮的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监督管理驻军部队粮食供应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进出口贸易发展战略,指导推进外经贸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进出口标准化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负责对外经济贸易协调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外商投资政策;依法核准限额内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审批管理工作。承担指导、服务、协调全市开发区工作;负责全市开发区设立的审核、申报工作。组织实施对外经济合作相关政策;依法管理和监督对外投资。协调指导对台贸易及民间经贸活动。

(二)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由一个行政单位:晋中市商务粮食局,四个事业单位:晋中市贸易促进会、晋中市军供军心、晋中市检测中心、晋中市商务粮食综合执法大队构成。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预算收入5219.69万元,2016年收入预算4746.62 万元,比2016年增加463.0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肉菜追溯体系建设预算比上年增加263.03万元,区域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2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1842.27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2008.64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166.37万元,减少原因主要为2017年我局综合执法大队成为一级预算单位,该单位的预算从我局分离出去。

2、2017年项目预算支出3377.42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2737.98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639.44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晋中市电子商务市级扶持、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出口信用保险补助、危仓老库配套、市级应急储备、中华品牌行活动、外贸展会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肉菜追溯体系建设预算比上年增加263.03万元,区域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200万元,现代农产品流通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综合示范项目200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43.14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 32.57 万元,比2016年增加10.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33.24万元,比上年增加21.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承担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2017年要承担品牌丝路行加拿大站的举办活动;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万元,与上年持平;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4、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854.93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包括打印机、输入输出设备等)7.25万元,计算机软件等578.31万元,工程咨询管理服务122.72万元,建筑物等110万元,其他36.6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70.2万元,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105.65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35.45万元。其中办公费18万元,邮电费6万元,资本性支出7万元,会议3万元,、培训3万元、接待3万元,差旅费8万元,维护费6万元,印刷费6万元,其他10.2元。减少的原因为综合执法队2017年成为一级预算单位,从我局分离出去,导致我局综合定额经费减少所致。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6个,涉及2884.63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7年我局纳入预算管理政府性基金收入为2583.03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四个专项经费开支。分别为电子商务1000万元,肉菜追溯体系建设1263.03万元,区域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200万元,出口信息保险120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