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主要工作是承担着全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对11个县(区、市)、晋中开发区市容和环境卫生工作的指导、协调、检查、考核和评比;负责全市医疗垃圾日收集运输处理和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管理、道路的日清扫保洁,春夏秋三季洒水喷雾、抑尘降温和冬季清冰雪,生活垃圾的日收集运输处理,粪便的日清掏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和环卫设施、设备的建设、购置、维护,市容环卫国有固定资产的管理等工作。现隶属于晋中市城市管理局,是副处级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业务科、收费科、安全科、固废科七个科室、两个中心(特种车辆管理中心、环卫设施设备建管中心)、七个市容环卫管理所(迎宾市容环卫管理所、思凤市容环卫管理所、锦纶市容环卫管理所、新建市容环卫管理所、安宁市容环卫管理所、蕴华市容环卫管理所、高校市容环卫管理所),下设晋中恒济通城乡环卫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晋中市环腾特种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构成。

二、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22814.67万元,比2018年增加3695.77万元。主要是新增道路清扫保洁面积经费和新增2019年市政重点工程环卫工程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2158.7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2029.4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29.28万元

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养老保险和年金等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办公设备购置等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计提了福利费和年金

2.2019年项目支出10237.65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8850.97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386.6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和2019年市政重点工程环卫工程。增加主要原因是增加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经费和增加编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规划经费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5.99万元,2018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9万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19年未有基本支出,2018年未有基本支出。

2.2019年项目支出10418.32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8238.51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2179.81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建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工程及城乡环卫设施设备购置工作,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市重点工程环卫工作的安排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218.79万元,比上年增加33.7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咨询费、维修(护)费、培训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计提了福利费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05.08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9.2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8.88万元,硒鼓、粉盒2万元,专用材料58万元,环卫设施设备300万元,办公场所修缮40万元,水冲公厕修缮改造100万元,市政重点工程3287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21个,金额14642.2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工作用车5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97(用于垃圾清扫、保洁、清运、洒水等)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2325.58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0万元

说明: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说明没有。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草案表_[349]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xls

2017年市城区公厕及转运站.xls

城区护栏清洁.xls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编制规划.xls

2018年城建重点工程.xls

固废循环利用产业园规划环评编制费.xls

环卫设施设备.xls

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项目.xls

开发区费用.xls

南关、鸣李转运站.xls

清扫费用.xls

2018年新增道路清扫保洁.xls

公厕运行费.xls

水冲公厕提质改造.xls

特种垃圾运行费.xls

天湖、寇村生活垃圾转运站.xls

天湖停车场升级改造.xls

雾炮车运行费.xls

乡村垃圾治理.xls

液体道路抑尘剂购置.xls

市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xls

清雪费.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