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承担着全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对11个县(区、市)、晋中开发区市容和环境卫生工作的指导、协调、检查、考核和评比;负责全市医疗垃圾日收集运输处理和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管理、道路的日清扫保洁,春夏秋三季洒水喷雾、抑尘降温和冬季清冰雪,生活垃圾的日收集运输处理,粪便的日清掏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和环卫设施、设备的建设、购置、维护,市容环卫国有固定资产的管理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

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单位机构1个,单位性质是差额事业单位。拥有事业编制人数207个(其中全额编制25人,差额编制182人)。

2018年年初实有人数330人(在职人数178人,离休人数1人,退休人数151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9118.9万元,比2017年增加4340.4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2029.42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1436.15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593.2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27.82万元,养老保险和年金等缴费492.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5.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7.6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6.21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和年金的支出。

2.2018年项目支出8850.97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6746.1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2104.79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管开发区环卫工作和市城区新改建道路清扫面积的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5.99万元,比2017年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4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9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三公经费”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车辆数量保持不变。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18年未有基本支出,2017年未有基本支出。

2.2018年项目支出8238.51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6596.1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1642.35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建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工程及城乡环卫设施设备购置工作,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市重点工程工作的安排。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85.01万元,比上年减少80.5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咨询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中包括机关拆除锅炉纳入集中供热系统所产生的费用。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4598.45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7.72万元,针式打印机和一体机2.3万元,办公桌椅和档案柜3.45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1.85万元,硒鼓、粉盒3.97万元,公务用车费用5.59万元,电动巡逻自行车8.05万元,清雪用融雪剂50万元,修缮及装修工程10万元,2017年环卫设施设备款400万元,2018年城建重点工程(环卫项目)2620万元,市城区公厕及转运站建设项目400万元,建筑垃圾消纳处置项目285.52万元,天湖停车场升级改造工程800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18个,金额14615.1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属于事业单位,未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局机关实有公务用车7辆,下属单位实有生产用汽车153辆。

2.房屋情况

单位办公用房面积6208.38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预算公开.xls

绩效公开.rar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