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水利设计院>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勘测设计院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水利勘测设计院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我院负责晋中市水利工程建设的勘测、设计及监理服务,承担全市范围内中小型水库枢纽、引调水、灌溉排涝、河道整制、城市防洪、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承担上述工程岩土治理、水文地质勘察及工程测量。

二、机构设置情况:我院属财政补助独立核算机构,机构数为1,财政补助人员编制数为35人,截止2017年底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人数为26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42.78万元,比2016年增加135.34万元,增幅为26.67%,其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部分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根据相关缴费要求需补缴2014年10月---2017年12月单位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以及职工工资调整、增加驻村扶贫工作队人员补助。项目支出中水利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经费项因本年水利工程勘测、设计任务的增加,相关工作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640.07万元,占比99.58%;其他收入2.71万元(银行基本户存款利息),占比0.4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56.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72万元,占比61.36%;项目支出253.63万元,占比38.64%。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支出合计656.3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1万元,较2016年决算增加133.1万元,主要原因是补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0.41万元,用于职工基本医疗、补充医疗的缴纳,较2016年决算增加0.21万元。(增加原因: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农林水支出485.26万元,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及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项目业务支出,较2016年决算支出增加9.08万元,主要原因是相关业务工作量增加。新增其他扶贫支出6.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58万元,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支出,较2016年决算支出增加1.22万元。(增加原因:职工工资基数调增)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6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完成预算的96.3%,比上年增加2.13万元,原因是:根据单位车辆编制管理规定,我单位公务车编制数为两辆,地质勘察工作用车一辆。其增加原因主要是我院2017年所承担灵石前进水库、介休下梁水库、祁县左家滩水库等重点水利建设工程的勘测,设计任务,为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需经常前往工程建设现场与施工方进行现场对接办公。因此相应的车辆运行费用较上年有所增加。本单位本年无因公出国出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2016年也无因公出国出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本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6年也无此项经费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设计业务用车,地质勘察用车2辆。无单价5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年终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核,报废一批年久无法使用固定资产,价值174625.14元,本年新购置复印机1台,打印机1台、办公电脑4台,价值77240元。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1854080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为173.12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173.12元。资金来源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中货物采购11.6万元,设计服务采购161.52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我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自评价,评价金额656.36万元,评价得分94分,评价结果为优秀。无自评项目及相关重点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水利勘测设计院2017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