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水利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水利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水利局部主要工作是:拟定全市水利工作规定、办法、意见、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全市水资源;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市节约用水、水政监察、水行政执法、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工作;负责并指导全市农村水利工作、水土保持工作、水利科技、外事、教育工作、水利队伍建设工作;组织编制审查全市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承担全市防汛抗旱日常工作、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水利局内设7个行政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政科、农村水利科、建设管理科、水土保持科、行政审批科。下设16个全额事业单位,分别为晋中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晋中市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晋中市水利技术推广站、晋中市水产工作站、晋中市水利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晋中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晋中市供排水管理站、晋中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晋中市水利信息服务中心、晋中市水库移民工作办公室、晋中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晋中市河道管理站、晋中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晋中市水政监察支队、晋中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站。

二、晋中市水利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9754.44万元,比2018增加6166.8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513.27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1506.73万元, 2019年比2018增加6.5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增资。

22019年项目支出2492.3万元,2018项目支出1920. 87万元,2019年比2018增加571.43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全市地表水、地下水水质监测化验、全市中小型水库维修养护、河道和水库工程管理范围划界经费、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及防汛抗旱费、全市中小型水库维修养护市级配套资金等。增加原因:水库、河道安全需要。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40.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5.86万元,年中追加预算24.26万元,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比2018年减少0.07万元。减少原因: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18、2019年基本没有支出。

2、2019年项目支出5748.87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160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5588.87万元。

项目支出用于晋中市城区晋中市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建设、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市级配套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解决晋中市城区3个地下水水源地的居民搬迁安置。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2019年没有“三公”经费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6.46万元,其中:办公费18.9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6.16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24.1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2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7.36万元,2019年比2018减少0.9万元,减少原因:原在职人员退休。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73.76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2.7万元,其他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2.3万元,激光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4万元,台桌、椅凳类1万元,会议培训及接待费11.05万元,汽车保险、加油和维修31万元,印刷费5万元,防汛抗旱指挥系统运行维护音频设备及存储设备2.71万元,水质检测药剂费及监控设备购置14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16项,涉及金额8066.59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3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0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3597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015.27万元,其中:保洁服务20.4万元,晋中市市级河长制信息系统平台建设10万元,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6万元,规模以上河道排污口排放水质抽测10万元,地表水、地下水监测化验30万元,全市地下水保护考核体系建设及监测47.87万元,晋中市主要河流生态流量分析科研报告40万元,河道和水库工程管理范围划界经费851万元。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三、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水利局2019年预算公开(2).xls

晋中市水利局2019年绩效表(2).zip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