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水利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外部资源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水利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水利局部主要工作是:拟定全市水利工作规定、办法、意见、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全市水资源;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市节约用水、水政监察、水行政执法、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工作;负责并指导全市农村水利工作、水土保持工作、水利科技、外事、教育工作、水利队伍建设工作;组织编制审查全市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承担全市防汛抗旱日常工作、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水利局内设7个行政职能科(室),下设12个全额事业编制的分支机构,分别为晋中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晋中市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晋中市水利技术推广站、晋中市水产工作站、晋中市水利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晋中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晋中市供排水管理站、晋中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晋中市水利信息服务中心、晋中市水库移民工作办公室、晋中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

二、晋中市水利局部门预算情况概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3958.27万元,比2016年增加291.8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1917.81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1778.38万元, 2017年比2016年增加139.43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提高相应的各类保险也增加。

22017年项目支出2040.46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1888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152.46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全市地表水、地下水水质监测化验、全市中小型水库维修养护、榆社县小镢沟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及防汛抗旱费等。增加原因:水利工程基本建设需要。

3、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4、本单位“三公”经费合计预算16.05万元,比2016年减少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5万元,和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比上年减少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7.36万元,其中:办公费19.8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6.16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24.1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2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万元。比2016年增加1.1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7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18项,涉及金额895.46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07.87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5.4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0.8万元,硒鼓、粉盒1万元,打印设备0.2万元,多功能一体机0.12万元,雷达、无线电和卫星导航设备设备0.8万元,台桌、椅凳类0.68万元,其他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1万元,防汛装备购置10万元,水质检测药剂费20万元,地表水、地下水监测化验购买服务20万元,全市地下水保护考核体系建设及监测购买服务47.87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2017年农业科_(160)晋中市水利局.xls

政府采购表_[160]晋中市水利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