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审计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审计局2017年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审计局是晋中市人民政府的职能部门,在市长和审计厅的双重领导下,负责全市的审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制定本市审计工作的政策和规划,确定审计工作重点;负责本级审计机关审计范围的审计事项;对县(区、市)审计机关审计工作进行领导;完成审计厅和晋中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是晋中市政府主管全市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正处级建制,局机关内设职能科室13个,下属全额事业单位3个(经济责任审计中心、晋中市投资审计中心、晋中市审计局后勤服务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个(晋中市金审中心)。

我局行政编制38名,实有33名,空编5名;临时工勤编制1名,实有1名;全额事业编制25名,实有17名,空编8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4名,实有14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82.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2.62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60.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2.69万元,占比70.67%;项目支出457.63万元,占比29.33%。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1.44万元,完成预算的77.63%,用于审计业务工作。较2016年决算增加51.39万元,增长4.39%,主要原因应审计厅安排的交叉审计项目增加以及审计全覆盖的要求我局审计项目较上年有所增加。涉及支出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68万元,完成预算的99.80%,比上年增加0.98万元,原因是:我局应省厅交叉审计项目增加租车费用有所增长。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68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增加)0.9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9.96万元,比2016年增加18.35万元,增长12.96%。主要原因是:我局2017年有6名新进人员、且审计项目数量增加因此日常运行成本也有所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老干部专用车1辆、其他用车由于公车改革已全部被收回但暂时未下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14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九、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金额350万元。经沟通这两个项目已经全部核减取消。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我评价,评价金额

 1364.41万元,评价得分90.3分,结果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审计局修改.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