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审计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审计局2017年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审计局是晋中市人民政府的职能部门,在市长和审计厅的双重领导下,负责全市的审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制定本市审计工作的政策和规划,确定审计工作重点;负责本级审计机关审计范围的审计事项;对县(区、市)审计机关审计工作进行领导;完成审计厅和晋中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年末,我单位行政编制41人,实有在职人员38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33人;事业编制23人,实有在职人员23人,退休人员2人。

二、晋中市审计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1992.77万元,比2016年增加102.37万元,增加5.42%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1056.17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922.4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133.7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取暖补贴增加等。

2、2017年项目支出936.6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898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38.6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信息化建设、审计业务费用、审计业务培训等。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8.6万元,比2016年减少4.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6万元,比上年增加0.96万元,主要原因是依据省审计厅的安排,新增了市、县级大型交叉审计项目,公务用车往返次数相应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63.44万元,比上年减少2.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日常维护、办公楼取暖、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预算减少。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465.3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6.5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8万元,硒鼓粉盒5万元,办公家具5.3万元,修缮工程16万元,网络设备改造及网络安全维护410.5万元,车辆运行维护4万元,会议及培训服务10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2017年晋中市审计局政府采购表.xls

晋中市审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