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人事考试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事考试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人事考试中心2018年度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人事考试中心承担全市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承担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承担全市部分专业技术及职(执)业资格考试;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各市(区、县)的人事考试考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经市编办发(2015)42号文件核定内设办公室、考务部、技术部3个科室,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10名。截止2017年12月实有工作人员10人。

    纳入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一个,晋中市人事考试中心本级。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319.50万元,比2017年增加19.6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98.88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97.73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0.95万元。

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工资、社保缴费等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邮电费、交通费、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因素;职工福利费增加等因素。

    2、2018年项目支出220.62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202.15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18.47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人事考试(笔试、面试)组织报名、命题、制卷、运送试卷、组织管理、监考巡视、阅卷登分及安全后勤保障等费用支出,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事考试规模不断加大和考试次数增多,考试期间涉及环节较多,考前涉及公告制定发布、网上报名、网络安全维护、命题、印刷、保密、考点落实、考场生成、准考证制发、考务组织安排、试卷保密运送;考试实施期间涉及监考和考场的安全管控、考区的治安、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电力等安全以及考区电磁环境的监测。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4.4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增减;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2万元,公车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要求。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我中心无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8年我中心安排采购计划金额为16.28万元,其中货物类1.75万元,用于打印机采购、办公耗材等项目;服务类14.53万元,主要是定点印刷、定点接待、公车运行、会议培训等服务。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1个,金额170.6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中心实有公务车辆3辆,其中1辆用于中心日常工作和人事考试工作,1辆用于脱贫攻坚工作,1辆封存

2.房屋情况

我中心为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我中心办公、业务用房由人社局提供,面积为41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我中心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人事考试中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晋中市人事考试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晋中市人事考试中心政府采购预算表.xlsx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