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是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同市委主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职能部门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实行两块牌子、一个机构,合署办公。从工作职能看,作为市委、市政府主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承担政策指导、综合协调、科技服务等18项职能。此外,还承担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减轻农民负担领导组办公室等协调机构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全单位共有29个机构,其中:行政科室15个(包括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农村工作科、农产品加工科、科教科、市场信息科、种植业管理科、外经外事科、政策法规科、发展计划科、基层指导科、离退人员管理科、监察室、人居环境工作科),事业中心、办、站14个(包括农经中心、蔬菜中心、果树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站、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土壤肥料工作站、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业环保农村能源站、后勤服务中心、农业资源综合开发中心、农业信息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农科教结合协调领导组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110.44万元2016减少12.65万元,减幅0.0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有变动。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7.34万元,占比99.5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13.10万元,占比0.4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61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8.37万元,占比63.87%;项目支出1305.86万元,占比36.13%。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年支出合计3614.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4.20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18.05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66.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9.55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支出9.42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4.15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9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2.48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82.48万元。农林水支出2721.0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60.5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44.73万元,事业运行支出1279.41万元,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支出365.00万元,病虫害控制支出55.62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支出103.61万元,农业行业业务管理支出64.55万元,对外交流与合作支出16.26万元,农业生产支持补贴支出16.00万元,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81.14万元,其他农业支出284.55万元,其他扶贫支出45.26万元,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4.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6.96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98.91万元,提租补贴68.05万元。完成预算的91.23%,较2016年决算减少820.09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针对项目进行了优化调整,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2.41万元,完成预算的103%,比上年增加3.05万元,原因是:扶贫下乡公务用车次车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2.12万元,占98%,比上年减少(增加)2.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22.1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9万元,占1%,比上年减少增加0.29万元。公务接待一批次,接待上级领导4人。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2.69万元,比2016年增加23.12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是:扶贫力度加大,业务量增加,差旅费、委托业务费等费用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事业科室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3.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7.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5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1.61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金额7544.62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4465.29万元,评价得分82.20分,结果为良好;自评项目1个,涉及金额6000万元,重点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6000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0个,等级为良好的1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公开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