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是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是市委主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职能部门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实行两块牌子、一个机构,合署办公。从工作职能看,作为市委、市政府主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承担政策指导、综合协调、科技服务等18项职能。此外,还承担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减轻农民负担领导组办公室等协调机构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全单位共有28个机构,其中:行政科室14个(包括办公室、人事劳资科、财务管理科、农村工作科、农产品加工科、科技教育科、市场信息科、种植业管理科、外经外事科、产业政策与法规科、发展计划及经济指导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科),事业中心、办、站14个(包括农村经济经营管理中心、果树技术服务中心、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站、植物检疫植物保护站、土壤肥料工作站、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业环保农村能源站、后勤服务中心、农业资源综合开发中心、农业信息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农科教结合协调领导组办公室、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3131.32万元,比2017年减少938.3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1830.71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2311.9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481.2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7.66万元,比2017年减少510.10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退休人员工资由养老保险中心代发,不列入单位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18万元,比2017年增加1.63万元。农林水支出1320.75万元,比2017年增加32.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1.12万元,比2017年增加4.43万元。主要原因是有新增人员加入。

2.2018年项目支出11300.61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1757.71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457.10万元。主要原因是整合项目,合理安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8万元,行政运行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53.29万元,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400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176.50万元,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448.08万元,农业行业业务管理121.50,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1151.76万元,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67万元,其他农业支出64.6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7710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2.14万元,与2017年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2.50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64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710万元,比2017年增加771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科目调整,将此支出列为政府性基金支出。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本科目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项目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支出主要用于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7710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本科目无“三公”经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236.09万元,比上年减少6.1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13万元、印刷费11万元、咨询费1.5万元、水费10.16万元、电费25.40万元、邮电费9万元、取暖费12.28万元、物业管理费3.70万元,交通费19.37万元、差旅费35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会议费7万元、培训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工会经费16.95万元、福利费7.6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6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支出15.5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提高了工作效能。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制度,控制接待标准。规范大宗购置及办公用品管理,大宗商品购置一律按政府采购规定实施,办公用品采购实行定点采购,规范财务管理。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324.98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27.40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5.10万元,硒鼓、粉盒22.4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保养费27.17万元,会议服务类7万元,印刷服务类46.24万元,移动存储设备8.83万元,其它设备类27.29万元,专用设备类12.75万元,家具类21.27万元,装修工程类40万元,会展类5万元,软件类9.50万元,其他服务类64.48万元,其他消耗品0.51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17个,金额10214.8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委机关及行政参公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4辆。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1辆。

2.房屋情况

我委机关及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8802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农业科_[131]晋中市农业委员会(2).xls

131晋中市农业委员会绩效目标.rar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