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预算批复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

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是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同市委主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职能部门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实行两块牌子、一个机构,合署办公。从工作职能看,作为市委、市政府主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承担政策指导、综合协调、科技服务等18项职能。此外,还承担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减轻农民负担领导组办公室等协调机构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全单位共有29个机构,其中:行政科室15个(包括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农村工作科、农产品加工科、科教科、市场信息科、种植业管理科、外经外事科、政策法规科、发展计划科、基层指导科、离退人员管理科、监察室、人居环境工作科),事业中心、办、站14个(包括农经中心、蔬菜中心、果树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站、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土壤肥料工作站、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业环保农村能源站、后勤服务中心、农业资源综合开发中心、农业信息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农科教结合协调领导组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12118.89万元,比2015年增加7938.9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2162.48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    1397.09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765.3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291.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增加7.67、农林水支出增加442.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3.6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58月份工资调标、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2016年项目支出9956.41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   2782.88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7173.53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万元、农林水支出9,925.41,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585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支出100万元、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支出240.43万元、农业行业业务管理支出747万元、对外交流与合作支出2万元、农业结构调整补贴支出200万元、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支出1801万元、其他农业支出235.98万元。其他支出30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市政府要求加大现代农业投入力度,增加了现代农业市级专项资金6585万元、农业产业化推进项目市级专项资金1257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21.86万元,比2015年减少   21.7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比上年增加0.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6万元,比上年减少22.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512月公车改革上交车辆5台。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244.47万元,比上年减少159.0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一是提高工作效能。二是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三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四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五是加强用电管理。对空调、照明等进行统一管理,提倡节约用电。六是全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使用。七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制度,控制接待标准。八是规范大宗购置及办公用品管理。大宗商品购置一律按政府采购规定实施,办公用品采购实行定点采购。九是规范财务管理。

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14个,涉及9909.41万元。

三、2016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二O一六年十一月

 

2016年晋中市市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3).xls

项目绩效目标表_131晋中市农业委员会.xls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doc

(131)晋中市农业委员会.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