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农机局2017年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农机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1)研究提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战略、方针、技术政策、结构调整和农机管理的规章制度以及农机化发展规划、措施和建议,并具体组织实施;参与有关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使用管理的地方性文件起草工作。

    (2)担负农业机械的使用管理、登记上户、核发牌证、技术状态检验、农机操作人员技术培训、安全教育和农机操作人员的考核以及农机的安全监理、处罚违章作业,参与事故的调查处理。

    (3)负责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机组织的服务、生产、经营活动和农机维修网络的建设工作;负责机械化农业生产情况的统计、报告、技术经济分析和信息收集、发布和反馈。

(4)指导农机产品的设计、生产;负责农机产品的适用性试验评估,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农机产品的鉴定;组织开展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开发、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进行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农机科普宣传工作。

(5)具体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执行;指导开展燃油补贴、作业补贴试点工作;开展农业机械跨区作业的组织、协调、指挥和调度;承担农机维修质量监督和农机维修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技术等级考核、发证,配合有关部门查禁假冒伪劣农机商品。

(6)负责执行农机鉴定检验标准、使用技术状态标准、作业质量标准、维修质量标准等;参与受理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维修质量和作业质量的投诉和调查处理。

(7)负责对农机化工程项目的考察、申报及立项;统筹安排农机化的立项投资并监督使用;负责局属事业单位经费的预决算和财务审计;负责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宏观管理。

(8)开展农机科技和对外交流工作,负责农机利用外资项目申请和外资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对引进的国内农机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推广;负责有关重大农机建设项目、外资项目的稽察、检查和信访工作。

(9)承办市人民政府和市农业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农业机械管理局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归口晋中市农业委员会。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科、人事教育科、安全监理科、生产指导科、技术推广科、质量监督科、科技项目科、农机技术装备科、农机技术培训科等10个科室。下属1个事业单位:晋中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1个国有企业:晋中市农机总公司(待破产)。

我单位2017年实有人数89人,其中1人离休,与2016年一样;2017年23人行政退休,比2016年新增一人;19人事业退休,与2016年一致,46人在职,比2016年减少2人,调走1人,行政退休1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47.4万元,比2016减少7.77万元,减幅0.91%,主要原因是:调资和电子厂支出的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4.4万元,占比98.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13万元,占比1.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4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5.84万元,占比94.5%;项目支出45.92万元,占比5.5%。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1.73万元,完成预算数的77.71%,用于离退休支出、企业关闭破产补助、死亡抚恤支出。较2016决算增加12.54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调资,抚恤金 。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9.81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支出。较2016年决算减少0.37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以及调资。农林水支出507.42万元,完成预算数的92.08%,用于人员、日常公用以及扶贫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17.04万元,增长3.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调资,以及福利费增加,住房保障支出59.68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较2016年决算增长3.2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调资。城乡社区支出15.74万元,完成预算数82.84%。较2016年决算74.29万元,下降82.51%,主要原因是项目第三年,只保留保险和生活补助部分。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76万元,完成预算的88%,比上年增加0.16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公务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56万元,占95.8%,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8万元,占4.2%,比上年增加0.18万元。

2017年我单位公务接待预算为0.8万元,支出0.1769万元,上年支出数为0 。共接待2批人员,共11人,扶贫村干部共7人半天,住宿费与餐费累计支出0.0649万元;省农机局绩效检查共4人2天,餐费累计支出0.1120万元。

2017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6万元,支出4.574218元,比上年支出减少0.0215万元。其中燃油费2.3700万元,公车换号费0.0125万元,道桥过路费0.7135万元,汽车维修费0.5926元,汽车保险费0.885618万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2万元,比2016年增加4.24万元,增长4.47%。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通讯应急和老干部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7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0万元。

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841.76万元,评价得分80分,结果为良好。自评项目1个,涉及金额100万元,重点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1个,等级为良好的0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