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农机局2017年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农业机械管理局(1).xls

政府采购表-132晋中市农业机械管理.xls

一、农机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研究提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战略、方针、技术政策、结构调整和农机管理的规章制度以及农机化发展规划、措施和建议,并具体组织实施;参与有关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使用管理的地方性文件起草工作。

(2)担负农业机械的使用管理、登记上户、核发牌证、技术状态检验、农机操作人员技术培训、安全教育和农机操作人员的考核以及农机的安全监理、处罚违章作业,参与事故的调查处理。

(3)负责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机组织的服务、生产、经营活动和农机维修网络的建设工作;负责机械化农业生产情况的统计、报告、技术经济分析和信息收集、发布和反馈。

(4)指导农机产品的设计、生产;负责农机产品的适用性试验评估,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农机产品的鉴定;组织开展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开发、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进行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农机科普宣传工作。

(5)具体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执行;指导开展燃油补贴、作业补贴试点工作;开展农业机械跨区作业的组织、协调、指挥和调度;承担农机维修质量监督和农机维修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技术等级考核、发证,配合有关部门查禁假冒伪劣农机商品。

(6)负责执行农机鉴定检验标准、使用技术状态标准、作业质量标准、维修质量标准等;参与受理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维修质量和作业质量的投诉和调查处理。

(7)负责对农机化工程项目的考察、申报及立项;统筹安排农机化的立项投资并监督使用;负责局属事业单位经费的预决算和财务审计;负责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宏观管理。

(8)开展农机科技和对外交流工作,负责农机利用外资项目申请和外资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对引进的国内农机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推广;负责有关重大农机建设项目、外资项目的稽察、检查和信访工作。(9)承办市人民政府和市农业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晋中市农业机械管理局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归口晋中市农业委员会。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科、人事教育科、安全监理科、生产指导科、技术推广科、质量监督科、科技项目科、农机技术装备科、农机技术培训科等10个科室。下属1个事业单位:晋中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1个国有企业:晋中市农机总公司(待破产)。

  二、农机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915.64万元,比2016年减少7.49%。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915.64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989.75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7.49%,基本支出包括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其他医疗保障支出、行政运行、事业运行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减员。

2.2017年项目支出110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35.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两个项目未纳入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执法监管、深松整地。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5.4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0.8万元,主要是预算了0.8万元的公务接待费.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表

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4.2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1.3万元,打印设备0.5万元,台桌类0.4万元,沙发类0.3万元,柜类0.4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0.6万元,硒鼓、粉盒1.2万元,车辆费4万元住宿餐饮7.5万元,印刷出版8万元。

5.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54.3万元,办公费3.35万元,印刷费4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8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5万元,日常维修费5万元,办公用房水费3.84万元,办公用房电费9.6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8.16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1.65万元,福利费0.26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19万元,比2016年减少82.09%。

(四)预算绩效目标

2017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1个,设计100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