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农机局2016年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单位情况

1.主要职能

1)研究提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战略、方针、技术政策、结构调整和农机管理的规章制度以及农机化发展规划、措施和建议,并具体组织实施;参与有关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使用管理的地方性文件起草工作。

 2)担负农业机械的使用管理、登记上户、核发牌证、技术状态检验、农机操作人员技术培训、安全教育和农机操作人员的考核以及农机的安全监理、处罚违章作业,参与事故的调查处理。

3)负责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机组织的服务、生产、经营活动和农机维修网络的建设工作;负责机械化农业生产情况的统计、报告、技术经济分析和信息收集、发布和反馈。

4)指导农机产品的设计、生产;负责农机产品的适用性试验评估,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农机产品的鉴定;组织开展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开发、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进行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农机科普宣传工作。

5)具体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执行;指导开展燃油补贴、作业补贴试点工作;开展农业机械跨区作业的组织、协调、指挥和调度;承担农机维修质量监督和农机维修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技术等级考核、发证,配合有关部门查禁假冒伪劣农机商品。

 6)负责执行农机鉴定检验标准、使用技术状态标准、作业质量标准、维修质量标准等;参与受理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维修质量和作业质量的投诉和调查处理。

7)负责对农机化工程项目的考察、申报及立项;统筹安排农机化的立项投资并监督使用;负责局属事业单位经费的预决算和财务审计;负责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宏观管理。

8)开展农机科技和对外交流工作,负责农机利用外资项目申请和外资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对引进的国内农机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推广;负责有关重大农机建设项目、外资项目的稽察、检查和信访工作。(9)承办市人民政府和市农业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人员情况


在职

离休

行政退休

事业退休

2015

49

2

20

20

2016

48

1

22

19

原因

退休2人,新进1人

死亡1人

新增退休2人

死亡1人

 

二、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收入支出对比情况:

指标

上年度

本年度

比上年增减

增减%

原因

本年收入

12,398,921.22

8,551,697.27

-3,847,223.95

-0.31028699

电子厂安置费减少

一般预算

7,542,079.99

7,836,538.41

294,458.42

0.039042071

调资

政府性基金

4,720,000.00

665,158.86

-4,054,841.14

-0.859076513

电子厂安置费减少

其他收入

136,841.23

50000

-86,841.23

-0.634613048

去年把工会经费记了收入,今年没有

支出

11,730,937.31

8,821,595.21

-2,909,342.10

-0.248005937

电子厂安置费减少

   

 

 

 

 

 

 

 

 

2.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对比

科目名称

上年度

本年度

增减比例

原因

三公经费

165,076.56

45,957.75

-0.72

车改

会议费

67032

22,973.00

-0.65

2015年把培训计入会议

培训费

6,493.00

26,640.00

3.1

2015年把培训计入会议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本单位共有车辆2.

4.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为1240289.12,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为949560.64,主要原因是经费减少,公车改革,运行费减少.  

5.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183000,实际采购金额261643.08.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农业机械管理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