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能源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煤炭工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煤炭工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煤炭工业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煤炭工业局部门主要工作是:依照国家、省有关煤炭工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监督指导煤炭企业执行法律、法规、政策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技术规范;负责全市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全市煤炭工业经济运行、煤炭销售管理、煤炭行业统计调度、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煤炭工业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的初审、上报和竣工验收工作,依法对新开办煤矿进行审核上报;负责全市煤炭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及相关从业人员的考核发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煤炭工业局、晋中市煤炭工业局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煤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晋中市瓦斯治理中心、晋中市煤炭营销管理中心、晋中市煤矿安全信息中心、晋中市煤炭票证管理中心、晋中市矿山救护大队、煤炭工业晋中地方煤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二、晋中市煤炭工业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3786.87万元,比2018年减少631.06万元。主要是2019年预算减少项目支出-煤炭安全目标责任兑现奖以及人员调动、到龄退休,相应减少人员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559.49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1648.20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88.7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行政事业在职人员支出、行政事业离退休人员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支出和计划生育事务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安全监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减少的原因是行政、事业在职办理调动、退休减少人员经费支出

2.2019年项目支出2227.38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2769.73万元,2019年比2018减少542.35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支出、晋中矿山救护大队合同制聘用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为维持煤炭工作正常运转发生的安全检查费、煤炭行业聘请专家费用、网络运行费、局劳务派遣人员工资、质监站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市政府煤炭专家工作经费、质监站房产税减少的主要原因2019年减少相关项目支出。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三公”经费预算25.98万元,比2018年减17.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减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98万元,比上年减16.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车改,减少车辆,相应减少公务用车费用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比上年减少300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列支项目支出-煤炭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责任兑现奖300万元,2019年该项目取消。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372.69万元,比上年减少5.1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人员调动减少以及在职办理到龄退休,相应减少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30.39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 10.2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5.6万元,硒鼓、粉盒5.6万元, 其他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0.90万元,台桌、椅凳、文件柜、沙发类5.6万元,电器设备0.5万元,电话通信设备0.34万元,其他办公设备2.2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82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及本部门行政参公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2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3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 1234.5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700万元,其中:购买局

办公视频会议室物业费服务30万元,购买市政府聘请煤炭专家费服务600万元,购买煤炭行业聘请专家费用服务70万元。

2.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安全检查费(2).xls

晋中市煤炭工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xls

市政府聘请煤炭专家费(2).xls

煤炭行业聘请专家费用(2).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