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旅发委主要工作:一是研究政策法规,统筹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二是促进旅游形象,开展面向国际国内的宣传促销;三是加强行业监管,协调做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和保障旅游安全;四是引导文明旅游和诚信经营,抓好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素质提升;五是协调全市重大涉外事项和活动,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六是负责我市与海外进行友好交流和友城合作,依法开展归侨侨眷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旅发委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晋中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及所属4个下属单位晋中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晋中市导游服务管理中心、晋中市旅游信息中心、晋中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478.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78.31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47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25万元,占比8.96%;项目支出4077.38万元,占比91.04%。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服务支出4.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归侨侨眷救济费用。较2016年决算减少103.53万元,下降95.41%,主要原因是2016年有因公牺牲抚恤金及科目变更。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文产重点项目贴息及宣传。较2016年决算减少80.3万元,下降49.48%,主要原因是文产项目贴息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5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退休人员经费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2.9万元,增长5.03%,主要原因是取暖费、退休工资增加。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机关行政事业退休人员基本医疗等其他医疗保障缴费。较2016年决算增加1.18万元,增长9.4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5农林水支出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机关扶贫工作经费和工作队人员生活补贴,该费用为2017年新增项目。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272.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工资性支出、旅游业务宣传、产业补助、外侨业务等。较2016年决算增加1677.27万元,增长64.6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旅发大会申办和承办。

7住房保障支出35.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与提租补贴。较2016年决算减少2.09万元,增长5.9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09万元,完成预算的96.3%,比上年增加1.17万元,原因是2017年业务量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6.95万元,2团2人次,46.06%,比上年增加3.5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出访批次及人次车改后公务用车保留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36万元,占15.64%,比上年增加0.39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78万元,接待19批次500人次全部为外事接待,38.3%,比上年减少2.7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外宾接待次数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91万元,比2016年增加0.39万元,增长0.7%。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1辆;本部门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75.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66.3万元。

八、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金额3273.73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评价金额4478.63万元,评价得分95.5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6个,涉及金额3273.73万元,重点评价项目5个,涉及金额3232.73万元,评价结果登记为优秀的5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晋中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2).doc

项目绩效自评表(41万元).doc

项目绩效自评表(2017全域旅游规划).doc

项目绩效自评表(标识标牌系统).doc

项目绩效自评表(宣传项目).doc

项目财政绩效自评表(2017培训).doc

项目绩效自评表(2017行业比赛项目).doc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