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旅游(外事)局2017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行政政法科_[490]晋中市旅游(外事)局.xls

政府采购表_[490]晋中市旅游(外事)局.xls


[来源:外部资源 | 作者:原创 | 日期:2017-03-18 | 浏览238 次]

晋中市旅游(外事)局预算说明

 

一、 晋 晋中市旅游(外事)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旅游(外事)局主要工作:一是研究政策法规,统筹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二是促进旅游形象,开展面向国际国内的宣传促销;三是加强行业监管,协调做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和保障旅游安全;四是引导文明旅游和诚信经营,抓好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素质提升;五是协调全市重大涉外事项和活动,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六是负责我市与海外进行友好交流和友城合作,依法开展归侨侨眷相关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旅游(外事)局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旅游局(晋中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及所属4个下属单位晋中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晋中市导游服务管理中心、晋中市旅游信息中心、晋中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

二、 旅  旅游(外事)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4510.87万元,比去年减少11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435.21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437.23万元,2017年比去年减少2.0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8.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13万 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0.5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7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变动。 

2、2017年项目支出4075.66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5173.64万元,2017年比去年减少1097.9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比去年减少了1000万元,由财政局统筹用于扶贫;因公牺牲同志抚恤金的减少等。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5.67万元,比去年增加7.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万元,与去年相等;公务接待11万元,比去年增加7.5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因为2016年外事公务接待预算科目操作失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7万元,比去年减少0.27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55.85万元,比上年减少3.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运行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1万元、咨询费0.6万元、邮电费2万元、交通费2.67万元、差旅费3.8万元、会议费0.5万元、劳务费0.48万元、工会经费3.78万元、福利费0.17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3.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72万元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头经费增加,单位内部预算资金调整。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羞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2017年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1916.22万元,其中:计算机等办公设备11.72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2.05万元,硒鼓、粉盒2.05万元,图书0.4万元,服务类190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7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2个,涉及金额4041万元。

(七)名词解释(字体:楷体3号)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