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旅游(外事)局2016年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旅游(外事)局2016年决算公开.XLS


[来源:外部资源 | 作者:原创 | 日期:2017-08-09 | 浏览166 次]

晋中市旅游(外事)局部门决算说明

 

 一、 晋中市旅游(外事)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旅游(外事)局主要工作:一是研究政策法规,统筹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二是促进旅游形象,开展面向国际国内的宣传促销;三是加强行业监管,协调做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和保障旅游安全;四是引导文明旅游和诚信经营,抓好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素质提升;五是协调全市重大涉外事项和活动,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六是负责我市与海外进行友好交流和友城合作,依法开展归侨侨眷相关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旅游(外事)局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旅游局(晋中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及所属4个下属单位晋中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晋中市导游服务管理中心、晋中市旅游信息中心、晋中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

二、 旅游(外事)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总额2000.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4.76万元,其他收入5.86万元;较2015年部门收入减少41.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已签约宣传项目未支付资金未结转;2016年支出总额296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99万元,项目支出2594.53万元;较2015年减少2%,增加14%,基本支出较去年相当,项目支出较去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宣传项目。

三、“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13.92万元,较2015年减少44%,比预算增加64%,原因是外事公务接待年初预算科目有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3.41万元,较2015年增加4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次出国境访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7万元,较去年减少44.4%,减少主要原因是参加车改后机关公务用车保留1辆,减少了6辆;公务接待费8.54万元(其中支付2016年外事公务接待费用8.15万元),较去年增加13%,增加的主原因是增加了外事接待批次。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52万元,较2015年增加1.9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由0.2万元增加到0.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均无。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1017.45万元,经过招投标实际采购995.42万元,其中货物5.86万元,服务989.56万元。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