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科学技术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主要工作:1、组织实施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定全市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行政执法工作。2、负责全市各类科技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认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4、负责全市科研开发与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推进全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5、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核准和管理。6、组织拟定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7、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措施,负责拟定科技成果管理和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8、审核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9、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10、负责全市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11、负责全市科普工作,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12、负责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指导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市)对外科技合作和交流活动。13、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科学技术局、晋中市科学技术局信息中心、晋中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晋中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二、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3408.21万元,2018年预算3134.87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273.34万元。主要是科技研发专项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及个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484.18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    478.4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5.7万元,增加减0.99%。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人员基本工资标准。

    2、2019年项目支出2924.03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    2656.39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267.64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晋中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高新技术企业奖补预算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4.2万元,比2018年减少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0.9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和上年相同。减少的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开支。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57.67万元,比上年增加1.7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一名事业人员。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7.12万元,其中:其他计算机设备1.82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2.97万元;硒鼓、粉盒3.35万元;办公设备2.08万元;存储设备0.2万元;印刷费4.5万元;住宿服务2万元;餐饮服务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2884.03万元。其中:晋中市创新预孵化社区项目310.05万元;科技专项经费2573.9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共1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占用总建筑面积1624.4平方米,其中办公区域建筑面积898.00平方米,配套设施建筑面积726.4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市财教[2017]100号)

代码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三级目录

092A

基本公共服务



092A01


科技推广


092A0101



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研究、宣传服务

092A0102



基础性科学技术研究、咨询、信息检索及成果转化服务

092A0104



政府组织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

092A0105



科研能力管理与评估

092A0106



政府组织的科研资讯收集与统计分析

092A0107



科普知识的普及与推广

092A0108



其他政府委托的科研服务

092B

社会管理性服务



092C

行业管理与协调服务



092D

技术性服务



092D01


技术评审鉴定评估


092D0101



科技成果评价

092E

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



092E01


法律服务


092E0101



行政诉讼代理应诉法律服务

092E0102



政府法律顾问服务

092E0103



政府法律咨询服务

092E0104



政府非诉讼法律代理服务(含文书和证明)

092E0105



行政调解辅助性工作

092E0106



其他政府委托的法律服务

092E02


课题研究和社会调查


092E0201



科技决策、执行、监督等方面的通用课题研究

092E0202



科技发展方面的专项性课题研究

092E0203



其他政府委托的课题研究服务

092E03


会议和展览


092E0301



会场布置、人员接送等辅助性工作及服务

092E0302



会议、展览活动的组织、策划等辅助性工作及服务

092E0303



会议、展览活动组展设计和实施

092E0304



其他政府委托的会议、论坛、展览和活动周等活动

092E04


项目评审评估


092E0401



公共项目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等专家评审服务

092E0402



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对科技项目的审查、评审、检查验收等过程管理

092E0405



农村技术承包奖励评审

092E0406



重大事项第三方评审服务

092E0407



其他政府委托的评审服务

092E05


绩效评价


092E0501



政策实施绩效评价辅助性工作

092E0502



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辅助性工作

092E0503



行政效能绩效评价辅助性工作

092E0504



其他政府委托的绩效评价服务

092E06


咨询


092E0601



行政咨询工作

092E0602



其他政府委托的咨询服务

092E07


技术业务培训


092E0701



行政机关履职需要的技术服务、政府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服务

092E0702



其他政府委托的技术业务培训服务

092E08


财务会计审计服务


092E0801



重大事项第三方评审服务

092E0802



其他政府委托的审计服务

092E09


机关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


092E0901



机关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

092E10


后勤服务


092E1001



办公设备维修保养服务

092E11


其他


092E1101



政府履职所需其他辅助性服务





092F

其他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三、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_[670]晋中市科学技术局.xls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绩效目标申报表(2).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