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科学技术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是晋中市人民政府主管科学技术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其主要职能是:组织实施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定全市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申报国家级、省级各类科技计划;组织实施本级财政“科技三项费用”和科技发展基金支持的各类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负责全市民营科技企业的培育、认定、复审及高新技术企业的核准和管理;负责管理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知识产权、专利和科普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为正处级建制,是晋中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内设8个科室:办公室、发展计划与科技成果科、晋中市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工业科技发展科、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综合科、人事教育科、纪检监察室。

科技局有下属全额事业单位3个(晋中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晋中市科技局信息中心、晋中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没有财务,由市科技局财务统一核算。

科技局机关共有行政编制17名,全额事业编制23名。截止2017年年底在职职工人数为32人,其中:行政单位在职实有人数16人,事业单位在职实有人数16人。离退休职工36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33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合计1440.16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收入1435.38万元,占比99.67%,其他收入<利息收入>0.016万元,占比0.001%,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4.76万元,占比0.33%。),比2016年增加618.00万元,增幅75.17%,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度业务增加,科技项目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收入686.92万元,占总收入比重47.70%,项目收入753.24万元,占总收入比重52.3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全年累计支出数1357.23万元(其中含其他支出<银行手续费>0.016万元, 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4.63万元),比上年增加457.86万元,增幅50.91%,其中:基本支出686.79万元,占总支出比重50.60%;项目支出670.44万元,占总支出比重49.40%。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科学技术支出1061.13万元,完成预算的28.27%,主要是由于直接由财政支付的科技研发管理费1990.00万元,榆次区科技孵化器600.00万元,直接下发各项目单位,不在决算中体现。年中追减晋中市科学技术奖164.00万元,追减市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改建项目款13.2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比上年增加427.90万元,主要原因是科技投入项目增加,资金相应增加。

文化体育传媒支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加3.6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列支文化传媒发展专项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75万元,完成预算82.49%,比上年增加36.7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人员调整,相应调整。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66万元,完成预算99.94%,比上年减少0.89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调整,交费基数调整,相应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45.07万元,完成预算96.12%,比上年减少1.4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调整,交费基数调整,相应减少。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73万元,完成预算的45.5%,比上年减少0.84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经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2017年无费用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1万元,占比84.62%,比预算减少1.69万元,比上年减少0.82万元,减幅26.14% 。公务接待费支出0.42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批,人数10人),占比15.38%,比预算减少1.58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减幅4.63% 。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32万元,比2016年减少1.66万元,减幅3.96%,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响应上级号召,节约一切开支,相应减少了经费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无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4.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2.59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金额353.6万元(其中晋中市科学技术奖项目,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64万元,由于国家政策取消市级科学技术奖,本项目终止,项目资金财政收回)。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评价金额189.6万元,评价得分96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2个,涉及金额189.6万元,重点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元。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

         二0一八年九月十日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数据(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