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科学技术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主要工作: 

1、组织实施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定全市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行政执法工作。 

2、负责全市各类科技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认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4、负责全市科研开发与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推进全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5、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核准和管理。 

6、组织拟定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7、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措施,负责拟定科技成果管理和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8、审核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 

9、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10、负责全市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11、负责全市科普工作,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 

12、负责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指导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市)对外科技合作和交流活动。 

13、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科学技术局、晋中市科学技术局信息中心、晋中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晋中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二、晋中市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3134.87万元,2016年预算4079.35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944.48万元,减23.1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478.48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675.30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96.82万元,减29.15%。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转由晋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发放。 

2、2018年项目支出2656.39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3404.05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987.55万元,减21.96%。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晋中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科学技术奖励经费、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改建等项目。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 经费预算4.5万元比2017年6万元减少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 1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和上年相同。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55.92万元,比上年增加5.59万元,主要用于: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劳务费、印刷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等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下乡调研与工作增加,相应差旅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7.85万元,其中:其他办公设备0.1万元,存储设备0.05万元,图书0.2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1万元,硒鼓、粉盒3.5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1万元,专业技术服务2万元(法律),住宿服务2万元,餐饮服务8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1个(专利补助经费),金额15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共1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占用总建筑面积为1624.4平方米,其中办公区域建筑面积898平方米,配套设施建筑面积726.4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xls

专利补助经费.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