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救助管理站>详细内容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前身为晋中榆次收容遣送站,成立于1962年2月,位于晋中市幸福路36号。2005年12月依据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发[2005]35号文件更现名,2010年10月依据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发[2010]95号文件设立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与市救助管理站实行两块牌子、一个机构,现隶属于晋中市民政局,是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是:按照2003年8月1日正式施行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和2014年5月1日施行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规定,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食宿、急病救治、协助返回等救助和寻亲、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等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站设有办公室、财务科、业务科、管理一科、管理二科、后勤科、站内设置接待服务区、办公区、未成年活动区、功能区及后勤保障区五个功能区域。

二、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83.53万元,比2016年增加246.3万元,增幅38.6%,主要原因是上级下达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的增多。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9.46万元,占比99.5%;上级补助收入4万元,占比0.4%;其他收入0.07万元,占比0.007%。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9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7.5万元,占比52.1%;项目支出429.6万元,占比47.9%

3、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103.2万元,增长13.8%,主要原因是用于救助补助资金的增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计划生育事务及医疗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1万元,增长7.3%。住房保障支出3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发放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较2016年决算减少0.5万元,减少1.4%。

4、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1.2万元,原因是:我站工作性质特殊,受助人群的不确定性相应的接待与护送任务公务不确定。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11.4万元,占93.4%,比上年减少1.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万元,共接待20批次71人,占6.6%,比上年增加0.5万元。

5、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3万元,较2016年减少6.2万元,减少15.3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的减少。其中办公费7.3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3.2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1.8万元、维护费5.7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福利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7万元。

6、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用于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街面巡逻、护送受助人员返乡。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7、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7.5万元。

8、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2017年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9、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在我单位指用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专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公开表(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