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救助管理站>详细内容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前身为晋中榆次收容遣送站,成立于1962年2月,位于晋中市幸福路36号。2005年12月依据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发[2005]35号文件更现名,2010年10月依据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发[2010]95号文件设立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与市救助管理站实行两块牌子、一个机构,现隶属于晋中市民政局,是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是:按照2003年8月1日正式施行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和2014年5月1日施行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规定,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食宿、急病救治、协助返回等救助和寻亲、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等服务。

(二)、单位构成情况

我站设有办公室、财务科、业务科、管理一科、管理二科、后勤科、站内设置接待服务区、办公区、未成年活动区、功能区及后勤保障区五个功能区域。

二、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为378.25万元,比2017年减少88.65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工资改为社保所发放,同时在职工作人员减少一人。

(二)一般公用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374.29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463.1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单位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比2017年减少88.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2017年基本支出中含退休人员工资,2018年退休人员工资改为社保所发放。

    2、2018年项目支出3.96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3.71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0.25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维修维护费、网络电梯维护。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网络电梯维护费增加0.24万元。

    3、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与上年相同。

(三)政府性基金无预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30.16万元,比上年增长1.2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福利费的增加。商品服务支出中办公费为6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差旅费2万元,福利费2.04万元,维护费1.59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0.8费,劳务费0.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83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4.27万元,其中:照相机及器材0.98万元;计算机设备0.9万元;硒鼓、粉盒0.3万元;输入输出设备0.03万元;运行维护服务费0.66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费3.5万元;餐饮服务0.8万元;车辆加油服务3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0.7万元;制服3.4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无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护送受助人员返乡及街面巡逻工作用车4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4025平方米,产权不属于本单位。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