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救助管理站>详细内容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前身为晋中榆次收容遣送站,成立于1962年2月,位于晋中市幸福路36号。2005年12月依据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发[2005]35号文件更现名,2010年10月依据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发[2010]95号文件设立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与市救助管理站实行两块牌子、一个机构,现隶属于晋中市民政局,是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是:按照2003年8月1日正式施行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和2014年5月1日施行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规定,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食宿、急病救治、协助返回等救助和寻亲、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等服务。

(二)、单位构成情况

我站设有办公室、财务科、业务科、管理一科、管理二科、后勤科、站内设置接待服务区、办公区、未成年活动区、功能区及后勤保障区五个功能区域。

 二、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预算收入为466.9万元,比2016年增加28.11万元,增加原因职工工资增长。

 (二)一般公用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463.19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423.61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39.5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职工工资增长及原在2016年做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整到基本支出。

2、2017年项目支出3.71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15.18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11.47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维修维护费、网络电梯维护。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项目支出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列入基本支出。

 3、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8.8万元, 比2016年减少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由于我单位工作性质特殊根据上年接待支出情况做了减少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与上年相同。

  (三)政府性基金无预算情况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28.9万元,比上年增长0.6万元,增加原因为电费的增加。商品服务支出中办公费为4.5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0.35万元,差旅费1.8万元,福利费0.19万元,维护费2.7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8费,劳务费0.5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72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4.01万元,其中:路由器0.05万元,其他网络设备0.05万元,打印设备0.3万元,复印机2.1万元,销毁设备0.08万元,图书档案设备0.22万元,图书0.2万元,其他家具用具0.41万元,纸质文具0.5万元,硒鼓、粉盒0.3万元,其他办公消耗用品0.5万元,修缮工程2.7万元,软件开发服务3.9万元,运行维护服务2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3万元,车辆加油服务3万元,餐饮公务接待0.8万元,印刷0.5万元,专业技术服务1.4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2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无绩效目标。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

                                                                                                                                    2017.3.14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

晋中市救助管理站2017年预算采购预算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