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就业指导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主要宣传贯彻劳动就业法律法规和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开展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劳务派遣、劳务输出输入、劳动事务代理及农村劳动力就业等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劳动力市场运营与管理,负责下岗失业人员管理与再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并开展再就业援助工作,指导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开展工作和社区就业岗位开发等工作,承担市局交办委托的其它事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为全额事业一级预算单位。

二、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112.27万元,比2018年增加14.85万元。主要是由于新考录1名在编工作人员,基本支出增加,相应的预算收支也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91.87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84.0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7.8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8.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6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的增加,从而引起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20.4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13.4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7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公共就业服务介绍业务和劳动事务代理、《创业培训合格证》的制作印刷公共就业宣传制作以及本中心劳务派遣人员的工资发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支付劳务派遣人员的工资7万元,2018年列支的其他工资性支出7万元转为本年度项目支出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比2018年减少2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将本中心名下的公务用车收回,因此本中心2019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6.12万元,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日常办公开支,包括办公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0.85万元、福利费1.72万元及其他费用2.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中心无公务用车,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万元,其中: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1万元,公共就业宣传制作费1万元,《创业培训合格证》制作印刷费5万元,公共就业服务介绍业务和劳动事务代理经费6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1个,金额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中心无保留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我中心为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目前调配使用局机关办公用房120㎡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我中心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我中心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草案表_[079]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1).xls

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