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就业指导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主要宣传贯彻劳动就业法律法规和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开展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劳务派遣、劳务输出输入、劳动事务代理及农村劳动力就业等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劳动力市场运营与管理,负责下岗失业人员管理与再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并开展再就业援助工作,指导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开展工作和社区就业岗位开发等工作,承担市局交办委托的其它事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为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全额事业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现有在编人员7人,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详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详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详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详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详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5.70万元,比2016年增加46.65万元,增幅39.1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和其他收入增加,其他收入主要为主管部门拨款用于2017年灵活就业援助对象社会保险补贴、扶贫人员下乡补贴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0.52万元,占比84.8%;其他收入25.18万元,占比15.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4.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57万元,占比65.83%;项目支出56.35万元,占比34.17%。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8.57万元,完成预算的93.4%,包括人员经费支出100.5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98万元。较2016年决算增加8.33万元,增长8.31%,主要原因为财政拨款收入的增加。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为31.95万元,完成预算的238.43%,包括2017年大学生子星火项目创业补助8万元,2016年综合考核奖励金12.53万元,印刷费10万元,差旅费0.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6万元。较2016年增加10.17万元,增长46.69%,主要原因为2016年综合考核奖励金的增加。

非财政补助项目支出为24.40万元,较2016年决算增加23.70万元,主要原因为主管部门拨款增加。主要用于2017年灵活就业援助对象社会保险补贴16.07万元,扶贫人员下乡补贴2万元,2015-2016年精神文明奖励金3.75万元,修建生态养殖区扶贫款1.89万元,未休假人员工资0.64万元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加0.04万元,原因是:赴县督导检查工作次数增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占100%,比上年增加0.04万元。2017年,我中心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无公务用车购置,无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中心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金额4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40.52万元,评价得分94.9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1个,涉及金额4万元,重点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1个,等级良好的0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就业指导中心.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