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路政支队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度晋中市交通路政支队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说明

1、部门职能:晋中市交通路政支队是维护公路路产路权不受损害,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综合执法,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对公路进行依法行政管理的机构。

2、机构情况:晋中市交通路政支队是一个独立的事业单位,在职32人,退休1人,财政供给到市交通运输局。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情况:2016年度总收入1,944,377.9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98,096.00元,其他收入46,281.98元;较2015年部门收入增加870390.27元,增加81%。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819,374.58元,其中基本支出300,171.14元,项目支出1,519,203.44元,较2015年部门支出增加712961.37元,增加65%。年末结转结余227400.24元。

(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中,“三公”经费合计59,198.74元,比2015年减少265.59元,减少1%,比预算减少10801.26元,减少16%。无因公出国出境、无公车购置,公务接待费450元,路政支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748.74元;

“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年度严格执行了中央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压缩严格了各种日常公用支出和“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09万元,较2015年增加14.86万元,增加了206%,主要原因是2016年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前期准备工作,资金用量大。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51.85万元,实际采购金额11.13万元。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表。

2016年晋中市交通路政支队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