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交通运输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一、晋中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2、负责涉及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全市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3、    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行业规划。参  

与拟定全市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市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措施、准入制度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与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市内水路运输及航道管理工作。  

5、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全市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理。指导县(区、市)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6、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及省、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省、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7、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定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和组织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地方道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运营、路政、监控、收费、治超等管理工作。  

8、指导全市地方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9、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组织和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科技开发、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涉外工作,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  

10、负责全市交通系统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11、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主要由交通运输局行政机关和燃油税改革后使用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人员、公用)、项目支出构成。  


二、晋中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0042.96万元,比2017年增加7119.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2271.29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2505.23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233.94万元,基本支出主要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中调出8名在职人员和2018年部门预算不包括行政退休人员工资。  

     2、2018年项目支出2468.97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2505.23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36.26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公共交通运输项目,减少主要原因是根据2018年交通工作安排和需要科学合理确定公共预算交通项目支出。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4.5万元,和2017年预算一样。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用无,与上年相比一样;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与上年相比一样;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与上年相比一样。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15302.7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8904.8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6397.84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公共交通运输项目,增加主要原因是建设“四好农村公路”,瑞达公交公司购新能源公交车补贴、退还出租车特许经营权等项目预算的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290.95万元,比上年减少17.9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的日常公用开支,水、电、办公、差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和调出人员公用减少。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87.06万元,其中主要包括计算机设备5.45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1万元,硒鼓、粉盒5.13万元,会议住宿餐饮4万元,车辆保险加油维修服务采购费用20.87万元、智慧交通链路费23万元,印刷费10万元,其他办公消耗用品及办公物品9.88万元等采购预算项目。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12个,总金额16882.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用于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3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1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  15295.25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无。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中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住宿费、伙食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4月15日

2018预算公开绩效表.zip

2018预算公开四好农村路表格.zip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2018预算公开.zip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