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交通运输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涉及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全市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三)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行业规划。参与拟定全市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四)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市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措施、准入制度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与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市内水路运输及航道管理工作。

(五)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全市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理。指导县(区、市)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六)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及省、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省、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七)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定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和组织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地方道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运营、路政、监控、收费、治超等管理工作。

(八)指导全市地方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九)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组织和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科技开发、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涉外工作,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

(十)负责全市交通系统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十一)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所属单位构成情况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主要由交通运输局行政机构和燃油税改革后使用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人员、公用)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构成。

二、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详表附后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12990.73万元,比2015年增加10135.0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2186.71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1544.47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642.2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工资和社会保障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和社会缴费的调整(特别是行政人员社保缴费纳入单位预算)。

2.2016年项目支出8219.26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1311.18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6908.08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运营和建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年初统一安排,避免年中再追加,所以造成项目支出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30.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服务费29.5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比2015年减少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    不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50万元,比上年减少8.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6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2584.76万元,2015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950 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1634.7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客运总站运营及还贷补助、建设资金补助。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239.22 万元,比上年增加    113.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有三个:公务用车交通补贴计入公用支出;工会经费的增加形成机关运行经费的增加;公用经费里包括事业人员的定额公用,形成经费的增加,2015年以前部分公用在项目支出里体现。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13个,涉及9394.35万元。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20161028

2016部门预算公开表.zip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