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经信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经信委主要工作是: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初审上报企业技术改选项目;负责全市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全市节能降耗工作;负责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负责全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指导全市软件业发展工作;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市属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对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工作;负责国家和我省限制生产和使用实心粘土砖、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在晋中市的贯彻落实,制订本区域的墙改实施细则;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晋中市墙体材料发展规划;负责政府与企业间双向沟通联系,协调建立政府、部门、企业(项目)日常沟通的快速通道;负责建立企业服务平台,在融资担保、人才培训、政策法规、科技创新、专家咨询、资金申报等方面为企业(项目)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承办市级领导联系企业(项目)的日常联络等工作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经信委机关、经信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工业经济信息中心、晋中市节能监察支队、晋中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中心、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

二、晋中市经信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23687.77万元,比2018年增加7666.5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20604.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产业扶持资金由政府基金预算调整到一般公共支出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9.98万元,主要原因是:截止2018年底有8名职工退休,社保缴费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增加3.03万元,主要原因是:独生子女奖励金提高;城乡社区支出减少12838.9万元,主要原因是:汽车园区项目划规开发区管理,项目扶持资金减少;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减少94.32万元,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墙改办收入支出科目调整;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1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调薪、进档。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2153.57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  2119.09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34.48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资本性支出。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为1618.16万元,比2018年减少11.99万元,主要原因是截止2018年底有8人退休。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45万元,比2018年增加6.43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福利费提取比例提高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276.66万元,比2018年增加33.89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独生子女奖励金提高标准。2019年资本性支出7.6万元,比2018年增加6.15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20741.9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270.93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20470.97万元,项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产业扶持资金由政府基金预算调整到一般公共支出预算。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6.9万元,比2018年减少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1.1万元,比上年减少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8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务接待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792.3万元,2018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13631.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12838.9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具体项目是:重点企业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建设费、企业上云补贴、平遥煤改电配套项目、企业技术创新奖励补助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产业扶持资金由政府基金预算调整到一般公共支出预算

(四)机关经费运行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245万元,比上年增加6.4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劳务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福利费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福利费提取比例提高。(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78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6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17.66万元,图书0.5万元,办公设备5.92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3.3万元,住宿服务8.53万元,餐饮服务9.47万元,机动车保险1.94万元,输入输出设备9.15万元,终端设备6.5万元,信息安全设备6.44万元,通讯设备8.51万元,电视设备2.16万元,视频设备2.77万元,音频4.34万元,数据处理服务费0.96万元,生活用电器0.4万元,家具用具3.03万元,印刷服务15.5万元,采购目录外限额以上服务类5.7万元(其中:会议场地费0.8万元,燃油费4.75万元,其他类0.1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8个,金额1188.6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2019年实际运行车辆为5辆,其中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本单位保留的应急公务及机要通信1辆、离退休工作用车2辆,下属事业单位工作用车2辆。

2、房屋情况

我委无办公楼,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统一由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管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47.8万元,其中:国有资本运营项目审计服务费3万元、法律代理服务费5万元、法律顾问费5万元;企业服务热线运营服务费项目政府履职所需其他辅助性服务19.8万元;优势企业转型信息化平台项目政府履职所需其他辅助性服务15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经信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企业上云”补贴.xls

平遥古城“煤改电”供暖配套补贴.xls

企业技术创新奖励补助.xls

信息技术岗位测评费.xls

优势企业转型项目信息化平台.xls

重点企业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建设.xls

筹组晋中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xls

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经费.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