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经信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外部资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经信委主要工作是: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初审上报企业技术改选项目;负责全市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全市节能降耗工作;负责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负责全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指导全市软件业发展工作;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市属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对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工作;负责国家和我省限制生产和使用实心粘土砖、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在晋中市的贯彻落实,制订本区域的墙改实施细则;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晋中市墙体材料发展规划;负责政府与企业间双向沟通联系,协调建立政府、部门、企业(项目)日常沟通的快速通道;负责建立企业服务平台,在融资担保、人才培训、政策法规、科技创新、专家咨询、资金申报等方面为企业(项目)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承办市级领导联系企业(项目)的日常联络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决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经信委机关、经信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工业经济信息中心、晋中市节能监察支队、晋中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中心、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年末单位实有人数338人,在职人员161人,离休人员11人,退休人员166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445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441.59万元,占比99.97%;其他收入11.71万元,占比0.0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476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7.6万元,占比5.87%;项目支出42137.43万元,占比94.13%。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我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2.9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和部分项目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395.47万元,增长34.1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社保基数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6.6万元,完成预算的95.7%,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92.56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2.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4.08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医疗支出相应增加。城乡社区支出36793.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新能源汽车园区吉利和北达两大项目建设2016年决算增加28275万元,增加3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汽车园区项目扶持;增加了格芙兰养老医疗保险、厂房拆迁、职工安置;增加了甲醇汽车推广应用补贴等。农林水支出5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扶贫人员差旅费及工作经费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56.5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度扶贫人员支出增加2016年财政未下达过扶贫项目资金。住房保障支出165.07万元,完成预算的99.2%,用于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12.73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07万元,完成预算的99.24%,比上年增加5.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61万元,占97.3%,比上年增加6.0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5万元,占2.7%,比上年减少0.09万元。原因是:一是2017年度汽车园区项目建设处于关键时期,汽车指挥部的主要工作投入到汽车园区项目督查指导中,用车量加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二是根据市委脱贫攻坚文件相关要求,我委公车晋K9V249用于扶贫,公务用车费用增加。三是2017年度,我委大力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公务接待的批次4次,接待人数23人。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7.07万元,比2016年增加32.36万元,增长22.36%。主要原因是扶贫任务及重点项目督查,差旅费、资料印刷费、办公费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账面共有车辆1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实际保有车辆为5辆,主要情况及原因一是公车改革时将部分车辆移交给机关事务管理局,至今有2辆未收到任何批复文件,无法做账务处理;二是原财委(与经委机构合并)有2辆轿车于2002年机关车改时移交给机关事务管理局,当时无任何交接手续,未能进行财务处理,至今挂账;三是原国资委(与经委机构合并)账面有1辆大卡车,但无实物,2016年资产清查时我委以盘亏上报市资产清查领导组,但至今未予批复,导致无法进行财务处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0.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4.95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经信委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金额68.59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44441.59万元,评价得分93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6个,涉及金额68.59万元,重点评价项目无,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 6 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八)城乡社区支出:指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九)农林水支出:指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2017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