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经信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外部资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经信委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经信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经信委主要工作是: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初审上报企业技术改选项目;负责全市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全市节能降耗工作;负责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负责全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指导全市软件业发展工作;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市属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对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工作负责国家和我省限制生产和使用实心粘土砖、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在晋中市的贯彻落实,制订本区域的墙改实施细则;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晋中市墙体材料发展规划;负责政府与企业间双向沟通联系,协调建立政府、部门、企业(项目)日常沟通的快速通道;负责建立企业服务平台,在融资担保、人才培训、政策法规、科技创新、专家咨询、资金申报等方面为企业(项目)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承办市级领导联系企业(项目)的日常联络等工作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经信委机关、经信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工业经济信息中心、晋中市节能监察支队、晋中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中心、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

二、经信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6021.22万元,比2017减少19309.7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2119.09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2386.85万元,2018年比2017减少267.76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如工资津贴等)、商品与服务支出(如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如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工资由晋中市养老保险所统一发放,不再纳入2018年单位基本支出部门预算。

22018年项目支出270.93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210.94万元,2018年比2017增加59.99万元。

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4月份成立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2018年新增了四个项目预算。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三公经费预算18.4万元,比2017增加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和2017年均为零;公务接待费2.9万元,比上年增加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比上年增加3.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和2017年均为零。公务接待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成立的企业服务中心2018年增加了公务接待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山西新能源汽车园区项目建设归属晋中市经济开发区管理,新能源汽车指挥部需要加强协调指导等工作需要,增加了车辆运行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0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21.42万元,2018年比2017减少21.4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职工采暖补贴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晋中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中心20174月起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停止征收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2018职工采暖补贴预算不再从政府性基金预算列支。

22018年项目支出13631.2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32711.72万元,2018年比2017减少19080.5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从201712月起山西新能源汽车园区项目建设归属晋中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因此2018山西新能源汽车园区项目扶持资金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29.95 万元,比上年增加30.1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20174月份成立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2018年新增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为114.61万元,比上年增加15.44万元,增加1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采购97.69万元,比上年增加10.1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采购预算16.92万元,比上年增加5.32万元。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新8名公职人员,需配备基本办公设施,新增了电脑、办公家俱等政府采购预算;二是我委2018年扶贫工作任务较大,帮扶8个村进行脱贫工作,需列政府采购预算为驻村工作队员配备必要的生活办公设施;三是新成立的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编制了部分印刷、会议、培训、办公耗材等政府定点采购预算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9个,金额968.1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2018实际运行车辆为5辆,其中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本单位保留的应急公务及机要通信1、离退休工作用车2辆,下属事业单位工作用车2 

2、房屋情况

我委无办公楼,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统一由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管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7个,金额9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购买服务29万元,包括法律顾问10万元、审计3万元、评估费8万元、咨询费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政府购买服务68.2万元,包括诉讼费10万元、工程服务费58.2万元。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8年经信委预算公开表.xls

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培育评审费3.96.xls

平遥古城“煤改电”供暖配套补贴96.xls

企业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建设费400.xls

市级产业扶持资金(甲醇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50.xls

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经费40.xls

晋中墙材企业业务培训5.xls

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建设费58.2.xls

政企互动综合信息平台运营服务费15.xls

市级产业扶持资金(企业技术创新奖励补助)300.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