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经信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外部资源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说明

1、部门主要职责

经信委主要工作是: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初审上报企业技术改选项目;负责全市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全市节能降耗工作;负责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负责全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指导全市软件业发展工作;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市属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对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工作;负责国家和我省限制生产和使用实心粘土砖、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在晋中市的贯彻落实,制订本区域的墙改实施细则;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晋中市墙体材料发展规划等。

2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决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经信委机关、经信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工业经济信息中心晋中市节能监察支队、晋中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中心。年末单位实有人数279人,在职人员103人,离休人员12人,退休人员164人。

 

、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部门收入201660706.5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1515201.33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145505.23元;较2015年部门收入增加77354971.69元,增加62%。2016年部门支出199851666.71元,其中:基本支出21818487.86元,项目支出178033178.85元;较2015年部门支出增加75746531.43, 增加61%。收入和支出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市墙改办账务合并支出增加;二是2016年调资;三是新增项目拨付山西格芙兰纺织有限公司欠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四是山西新能源汽车项目奖励扶持资金、技改资金增加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1.09万元,比2015年减少19.5万元,减少64%;比预算减少3.89万元,减少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55万元。三公经费比上年和年初预算均减少的原因:一是2016年公车改革公务用车经费减少;二是压缩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47058.83元,较2015年增加1090313.66元,增加305%,要原因:一是和墙改办账务合并经费增加;二是公车改革增加车补费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辆,实际运行车辆为5辆,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时将部分车辆移交给机关事务管理局,至今未收到任何批复文件,无法做账务处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台)。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642300元,实际采购金额721157.41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省经委拨付的甲醇试点等专项资金的政府采购预算未能纳入年初部门政府采购预算中;项目调整预算中的政府采购也未能在年初部门政府采购预算中体现。


 七、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

晋中市经信委2016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