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经信委2017年预算公开

来源:外部资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经信委

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经信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经信委主要工作是: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初审上报企业技术改选项目;负责全市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全市节能降耗工作;负责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负责全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指导全市软件业发展工作;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市属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对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工作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经信委机关、经信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工业经济信息中心、晋中市节能监察支队、晋中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中心。

二、经信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35330.93万元,比2016年增加12377.3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2386.85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2226.53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160.3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如工资津贴等)、商品与服务支出(如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如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等,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底工资改革调增资,致使工资、津贴、社保缴费、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相应增加;二是2016年底我单位通过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公开招聘,新招录了8名工作人员,因此人员支出相应增加;三是根据相关部门规定,2017年提高了职工冬季取暖费标准。

2、2017年项目支出210.94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14932.04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14721.1万元。

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山西新能源汽车园区项目建设扶持资金2016年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列支,2017年在政府基金预算支出中列支。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4.2万元,比2016年减少4.7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和2016年均为零;公务接待费2.3万元,比上年减少0. 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9万元,比上年减少4.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和2016年均为零。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坚持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压缩车辆运行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21.42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20.65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0.7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职工采暖补贴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晋中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中心职工采暖补贴等从政府性基金预算列支。

2、2017年项目支出32711.72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5774.35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26937.3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将山西新能源汽车园区项目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而2016年此项目列在部门预算的一般公共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99.8 万元,比上年增加1.0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2017年新招录8名工作人员,公务运行经费有所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中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为99.17万元,比上年增加34.94万元,增加5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采购87.57万元,比上年增加38.4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采购预算11.6万元,比上年减少3.55万元。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新录入8名公职人员,需配备基本办公设施,新增了电脑、办公家俱等政府采购预算,另一方面我委2017年扶贫工作任务较大,帮扶8个村进行脱贫工作,需列政府采购预算为驻村工作队员配备必要的生活办公设施。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政府采购表-晋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