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经信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外部资源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经信委

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经信委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

经信委主要工作是: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初审上报企业技术改选项目;负责全市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全市节能降耗工作;负责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负责全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指导全市软件业发展工作;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市属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对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工作等。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经信委机关、经信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工业经济信息中心晋中市节能监察支队

3、年末单位实有人数267人,在职人员98人,离休人员12人,退休人员157人。

经信委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收入合计12430.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427.06万元,其他收入3.5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180.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46.8万元;其他收入中省经信委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经费3万元,银行利息0.5万元。

2015年收入12430.57万元,比上年减少328.08万元,同比减少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园区企业项目扶持资金减少。

2、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支出合计12410.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5.34万元,项目支出10575.17万元。2015年支出中财政拨款支出12330.76万元,其他资金支出79.7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79.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1.40万元。其他资金支出主要是省经信委拨甲醇试点工作经费支出。

2015年支出12410.51万元,比上年增加291.88万元,同比增加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原国资委与经信委账务合并,上年支出数中不含原国资委支出数。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7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5.34万元,项目支出10244.02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1799.6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5.67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山西新能源汽车园区项目建设扶持、企业军转干收入补差、援疆干部工作经费等。

4、“三公”经费情况

2015“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0.59万元,比2014年增加4.9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原国资委与经信委账务合并,上年支出数中不含原国资委支出数。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和2014年均为零;公务接待费20150.37万元,比上年增加0.0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接待人数41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30.22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015年和2014年均为零。2015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

经信委2015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强化监测调控力度,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主要是强化监测调控,紧紧咬住时间节点,加强与各县(区、市)、部门、重点企业的沟通协调,形成了多方联动稳增长的机制和合力。充分挖掘存量增长因素,推进新投产项目达产达效和入库工作。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要素问题。预计2015年,我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左右,总量排名在全省由第六位上升到第五位,增速排名在全省第三位( “十二五”前四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6 %,超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3.8个百分点,有力地拉动了全市经济的增长)。二是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工业结构调整。2015年全市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355个工业项目,当年预计完成投资464亿元,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比增长28.7%,其中新兴产业249项,可完成投资270亿元,占比58.3%。非煤产业工业增加值比重逐年提升, 预计2015年比重将达到37%以上( “十二五”期间,全市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900亿元,是“十一五”投资额的两倍)。市经信委主抓的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已建成试生产,北达新能源发动机、寿阳兰凯博醚基燃料、晋能光伏电池等项目开工建设并加快推进,台湾青田氢能汽车项目已签约落地。三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倾力为企业办实事难事。市政府出台减负和创优环境20条,不断加大治乱减负工作力度,全年共为企业减轻负担45亿元。推动地产品销售,全年政府招标采购地产品1亿多元,被省政府纳入支持我省企业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加以推广。积极开展直供电和用电增量补贴工作,2015年为华能左权煤电等4户发电企业争取交易电量30亿度,为介休安泰等4户用电企业争取交易电量15.36亿度,为用电企业节约用电成本1.2亿元,为符合条件的100多户增量用电企业争取电费补贴3000多万元。四是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国企改革。本着积极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改制改革不留后遗症的原则,根据市政府安排,按照“六个一批”的要求,制定了分类处置工作方案,完成了和顺天池、凯嘉集团股权划转,市保安公司、汾西矿区保安公司整体转让,格芙兰公司有序退出,解决了厂办大集体职工医疗保险和到龄职工养老保险问题。对保留的10户监管企业加强了监管。推进了市药材公司改革、晋华等三厂破产终结、厂办大集体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初步健全完善了国有资本运营监管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国资管理。

四、2015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2015年决算公开表.Xls

墙改办2015年决算说明.doc

晋中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中心2015年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