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组织实施国家关于机关事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机关事务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2、负责市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定市直机关事务工作的办法、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3、组织拟订市直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4、负责编制、审报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基本建设计划、规划、投资分配,组织实施部分基建项目。5、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及土地权属登记管理、规划建设管理、调配使用管理、维修与物业管理以及房地产管理工作,制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负责行政办公用房建设的规划编制、权属登记、使用调配。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属单位用地管理工作。6、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7、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调整、撤销、合并后财产管理的相关工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8、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市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会通过有关部门制定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机关能耗统计啊、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9、负责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域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搞好卫生。绿化工作,做好办公区设施设备维修等工作。10、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宿舍区物业管理工作,搞好住宅区的水电暖、维修、治安、卫生等工作。11、负责机关经济实体管理,发展后勤经济,搞好机关通讯、食堂、医疗等管理服务工作12、承办市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内设14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资产管理科、基建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科、保卫科、车辆管理科、办公区管理一科、办公区管理二科、办公区管理三科、设施设备维修科、物业管理科、生活保障科、医疗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252.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26.92万元,占比99.7%;其他收入25.93万元,占比0.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40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9.81万元,占比22.8%;项目支出5716.77万元,占比77.2%。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7406.58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02.06万元,完成预算的89%,未完成预算项目:大院配电室改造经费结转下年使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含机关大院和所管理的院外办公用房,水电暖及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用房维修改造费、租赁费等。较2016年决算下降2725.2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市民之家信息化建设及办公家具购置和租赁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8.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离退休人员离退费。较2016年决算增长17.51万元,主要原因是离退人员及离退费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长2.07万元 ,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增、保险增加。

4.城乡社区支出1371.63万元,完成预算的89%,用于征地拆迁补偿支出和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未支出拆迁补偿款结转下年使用。

5.农林水支出1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扶贫工作。较2016年决算增长3.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扶贫工作队工作经费等。

6.住房保障支出88.9万,完成预算的100%,用于住房公积金和住房改革支出。较2016(81.24)年增长7.6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增、公积金增加。

7.其他支出40.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市老体协活动经费,较2016年决算增长32.89万元,主要原因市老体协参赛活动增加、经费增加。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22.77万元,完成预算的88%,比上年减少30.1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21.86万元,占99.82%,比上年减少29.1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2万元,占0.18%,比上年减少52元。公务接待批次共15次,接待人次共167人次。无因公出国(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2.98万元2016年减少28.6万元,降低0.0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9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9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02.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48.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8.56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涉及金额200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7406.58万元,评价得分91.4分,结果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xls


 

 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918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