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工作是: 1.组织实施国家关于机关事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机关事务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2.负责市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定市直机关事务工作的办法、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3.组织拟定市直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措施、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4.负责编制、申报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基本建设计划、规划、投资分配;组织实施部分基建项目。5.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及土地权属登记管理、规划建设管理、调配使用管理、维修与物业管理以及房地产管理工作,制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负责行政办公用房建设的规划编制、权属登记、使用调配。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属单位用地管理工作。6.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7.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调整、撤销、合并后财产管理的相关工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8.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市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机关能耗统计、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9.负责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域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搞好卫生、绿化工作,做好办公区设施设备维修等工作。10.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宿舍区物业管理工作,搞好住宅区的水电暖、维修、治安、卫生等工作。11.负责机关经济实体管理,发展后勤经济,搞好机关通讯、食堂、医疗等管理服务工作。12.承办市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内设14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资产管理科、基建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科、保卫科、车辆管理科、办公区管理一科、办公区管理二科、办公区管理三科、设施设备维修科、物业管理科、生活保障科、卫生院挂晋中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医疗服务中心牌子。 

一、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7857.45万元,比2017年增加10867.3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1376.52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1751.49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374.9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工资额度的变动。

2.2018年项目支出4513.65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4408.57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105.0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水、电、暖、气、及物业管理费以及市直单位机关办公用房维修费用,及车辆平台司勤人员经费等,增加主要原因是晋中饭店过渡经费增加600万,潇河楼恢复重建工程费用减少200万,以及市民之家租赁费的减少。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594.86万元,比2017年减少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6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原因是二级单位公务接待减少,故公务接待费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2.7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原因是二级单位外出调研公务增加,故车公里费预算增加0.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18年收入预算11967.28万元,比2017年增加11137.28万元。

2.2018年项目支出11967.28万元,比2017年增加11137.2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医院旧址维修改造工程4600万元;市委党校楼管理费188.5万元;顺城公园建设项目5000万元;“三馆”管理服务经费1200万元;院外办公用房维修改造经费增加了148.78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653.37万元,比上年增加5.5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福利费。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羞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1493.63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1.设备类76.02万元:其中:计算机相关电子设备23.75万元,家具类42.77万元,厨卫9.5万元;

2.办公用品类56.52万元:其中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0.92万元,硒鼓、粉盒0.8万元,图书0.6万元,印刷出版12.2万元,演出服装2万元,其他办公类40万元;

3.服务类303.3万元:其中,车辆加油服务费1.3万元,会议服务2万元,物业管理服务300万元;

4.工程类11057.79万元:其中修缮工程1457.79万元,建筑施工9600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9600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市直机关综合调度平台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车辆4辆,机要通信、应急公务车辆82辆,离退休工作用车24辆,调研接待车辆16辆,综合执法车辆10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233637.46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300万元,其中:保洁服务300万元。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一院旧址利用项目4600.xls

顺城公园建设项目5000.xls

行政政法科_[406]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