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详细内容

晋中市军休一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所是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的由中央财政供养、地方财政补缺的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的全额事业单位。主要保障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得到圆满落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所为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部门预算包括6名地方预算负担人员工资及保险费用,无军籍生活补贴及取暖费,公用支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162.57万元,比2018年减少1.51万元。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央下拨无军籍生活补贴,地方预算相应扣减,二是调入工作人员一名。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开支节约。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62.57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164.08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1.5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原因一是中央下拨无军籍生活补贴,地方预算相应扣减。二是节约公用经费开支。

2.2019年无项目支出预算安排,2018年无项目支出预算安排。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比2018年减少2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务用车改革,上交公务用车1辆。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5.68万元,比上年减少0.6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0.5万元,取暖费0.58万元,工会经费0.6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福利费1.1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公务用车改革,一辆公务用车上交,节约了相应的公车运行维护费。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其中:车辆维修保养1万元,车辆加油1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我所无绩效目标项目。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公车用车改革后,所内保留公务用车1辆,用于保障单位休干及职工需要因公外出需要。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507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我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我单位没有制定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草案表_[036]晋中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