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详细内容

2016年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及机构设置情况说明

1、部门职能:我所是晋中市民政局直属的由中央财政供养、地方财政补缺的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的全额事业单位。我所于1986年成立,位于荣复街36号。现有军队离退休干部94人,无军籍职工59人,工作人员10人,共计163人。

 2、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2015年新接收移交人员8人,1名离休干部去世,由2014年,156人增加至163人。

3、 当年工作取得成效:我所先后为军休干部举办联欢会,参加省厅举办的军休合唱比赛,多次带领军休干部外出参加门球比赛,一年举办多次活动获得军休干部一致好评。

二、  决算收支增减变化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单位共收入1825.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 1665.5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58.82万元,利息收入1.39万元,上年结转1.33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结余211.46万元,非财政其他资金收入结余376.57万元,较2015年收入减少168.15万元,减少8.4%,减少主要为去世军休干部经费减少。

本年度基本支出552.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43.68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22.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480.6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89万元。项目支出1215.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86.44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35.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1091.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35万元,较2015年,支出增加81.21万元,增加5.08%,主要为军休干部本年度增资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我单位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385元,无新增公务用车,无公务接待及因公出境等经费支出。我单位公务用车3辆,财政拨款经费6万元,非财政其他资金支出385元,主要包括三辆车汽油费用、维修费开支及保险费,过路停车费用,职工下乡扶贫油费及过路停车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0.21万元,主要为其中一辆车老化破损严重的维修费用增加及职工下乡扶贫所需公车运行费用,较2015年度增加0.17万元,增加2.8%,为公务用车维修费增加,增加用于单位公车燃油维修费等。

上年末结转经费13305.8元用于支出上年度门球场停车场工程尾款及零星维修支出,本年度中央拨经费军休干部人员机构经费及维修款结余 2023968.44元,基本养老保险结余64700元,职工职业年金结余25900元,非财政其他资金的结余3765738.71元,该项资金主要为上级部门拨入军休干部补助经费。可用于军休干部增资、活动福利及军休机构开支等。

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20.83万,其中办公费4.57万,水费0.35万,电费1.13万,邮电费0.31万,差旅费1.17万,维修费7.3万,公车维护费6万,比2015年增加1.24万,增加部分为单位零星维修用,较2015年增加1.2万元,增加5.7%,增加是由于单位维修费及公车维修费增加。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价值61.22万元,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为15.98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15.98万元。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xls



相关信息